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400场领袖再伤 收入超鲁尼身体却已老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4月12日03:24

    搜狐体育讯 亮相埃伍德公园的曼联阵容,是标准的副选名单,几大老将系数出场,而其中费迪南德又是“特别的一个”,因为今天是他第400次英超出场,在现役曼联球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吉格斯斯科尔斯,比三朝元老加里-内维尔还多了5场。

  费迪南德从西汉姆出道,打了127场联赛后投奔利兹联,效力两年后投奔曼联,至今已在联赛出场219次。作为卡佩罗新任命的英格兰国家队第一队长,费迪南德在俱乐部也越来越多佩戴袖标,越来越有领袖风范,此役虽然曼联攻势如潮,但布莱克本的反击同样颇具威胁,给了费迪南德不少表现机会。

  开场不久,费迪南德就挡出了彼得森的远射,之后桑巴头球攻门,曼联中卫也在其身边干扰。有时候斯科尔斯或吉格斯在漏人漏球,费迪南德还适时压到中场为队友补防。布莱克本快速套边,两翼起球的打法对防线压力不小,但费迪南德强硬的防守并不给对手机会,对阿勒代斯战术打法的熟悉,也让他很好应付了对手的挑战。

  全场费迪南德有3次解围,1次抢断,数据不算特别显眼,但坐镇防线的指挥作用还是有体现,球队虽然攻坚乏术,至少后防线由他和维迪奇坐镇不会出大乱子,天空体育给英格兰中卫打了7分,全队最高。遗憾的是,费迪南德终场前又在对抗中受伤倒下,上半场他与恩宗齐争头球时被对手撞伤了左手手指,十指连心被迫下场治疗,《曼城晚报》赛后也表扬了他带着手指和腹股沟伤势奋战。

  “里奥的受伤太不走运了”,这让弗格森也很无奈,鲁尼7年脚踝伤过7次,但和费迪南德一比,小胖实在“坚强”得太多。英格兰中卫算得上是标准的玻璃人,隔三差五要因伤缺席。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双腿一直都有肌肉问题,而且和我的背伤有关系。”

  费迪南德伤势有多重?据他自己称,连平时生活都有影响!“又一次我进更衣室时,发现每个人都在冲着我小,因为我根本挺不直腰杆。有时候比赛结束两天,我就像个老头一样只能慢慢走路。”去年10月,费迪南德就因伤缺席比赛差不多3个月,他透露当时也是万般无奈的选择:“我那个伤已经纠缠我18个月了,最后我和俱乐部商量,还是先治疗为好。”

  保证健健康康打完本赛季,是费迪南德最大的愿望:“我经历了各式治疗,希望未来伤病不再成为我的问题,我每天都进健身房和进行理疗,希望伤病远离我身边。”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费迪南德是曼联买进的最昂贵的后卫,目前也是队内工资级别最高的一档,周薪10万,甚至比尚未续约的鲁尼的9万镑周薪还高。但本赛季的贡献上,两人却天差地别,鲁尼打进了34个进球,而费迪南德出场都只有19次,联赛只打了11轮。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