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成绩低谷伊娃压力很大 撑杆跳女皇将无限期休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2日04:20

  本报讯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昨天宣布,自己将无限期休战,离开田径场一段时间。伊娃没有给出复出的具体时间,但她强调奥运会三连冠的目标不变。


  伊娃经过近一个月的考虑,才做出这个决定。在经历了多哈室内世锦赛的失利后,她对自己感到失望,并决定休息一段时间,“过去8年多里,我一直在努力训练比赛。不管室外、室内比赛,都努力保持在最高水准,现在我需要休息,让身体得到完全的康复”。

  伊娃在上个月的多哈田径室内赛中表现极糟,连奖牌都没能获得。从2004年开始,伊娃连续5年保持不败,囊括两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但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丢金,在伦敦大奖赛上也失去冠军。这次多哈室内赛,是她自2009年初以来第三次无缘金牌,这对于撑杆跳女皇确实打击不小。

  “无限期休战”并不等同于退役,伊娃强调,她依然希望在明年的世锦赛和两年后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考虑到她最近一年多的不稳定表现,以及年龄的增长,这次“无限期休战”,也许是伊娃淡出田径赛场的开始。 (记者周磊)

  记者观察

  回归是没有风险的赌博

  最近流行“无限期休战”,继老虎伍兹之后,俄罗斯高挑美女伊辛巴耶娃也如法炮制,决定休息一段时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有一天她会像伍兹一样重回赛场。

  与伍兹因家庭原因休战不同,伊娃的休战更多是身体发出的信号导致的。由于接连在比赛中失利,伊娃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如果继续参赛,她输掉的将不止是比赛,还有多年积累起来的自信,以及由胜利带来的商业价值。28岁对田径运动员来说不算年轻了,因成绩下降选择暂退,看上去像是永久退出的前奏。

  让精明的伊娃重回赛场的动力很多。只要在伦敦夺得金牌,伊娃就可以成为奥运史上首位获得三连冠的撑杆跳选手,名垂青史。赞助商也不会亏待她,每打破一次纪录,她都能拿到一笔不菲的奖金。更重要的是,伊娃比同时代的对手们强出的不是一星半点,复出,对她来说是一个没有风险的赌博。本报记者 周磊

  ■未完成任务畅想

  ◎奥运三连冠?

  宣布休战的伊娃强调“奥运会三连冠目标不变”,可见这位撑杆跳女皇将伦敦夺冠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她都毫无悬念地夺金,而女子撑杆跳奥运三连冠这个高度,至今没有人能够完成,伊娃自然想成为历史第一人。

  ◎收复世锦赛失地?

  伊娃是从世锦赛登上巨星舞台的,却在2009年的柏林失手,接着又在今年的室内世锦赛爆冷丢冠。世锦赛这个失地,伊娃想必志在必得。

  ◎再破世界纪录?

  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伊娃曾说,让横杆一厘米一厘米上升是为了破一次纪录拿一次奖金,为了自己的账户和荣誉,伊娃只要不彻底离开,破世界纪录就是她的目标和任务。

  ◎超越布勃卡?

  在2008年第22次改写纪录时,伊娃就曾壮志豪言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的梦想是超越布勃卡,36次打破世界纪录。”(温涛)

  伊辛 巴耶娃 资料国籍:俄罗斯项目:撑杆跳生日:1982.6.3最新室外世界纪录:5.06米身高:1.74米最新室内世界纪录:5米体重:65公斤战绩:至今27次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