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75分创最低外援全线低迷 下赛季阿巴斯难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2日04:54

  103比75,比赛还有10秒。颜行书向刘晓宇伸出了手,两人握在一起。两个球员和教练都各自走向对方,这次半决赛结束了,广东队以3比1击败上海队,连续第8年进入总决赛。

  75分,上海队赛季最低

  其实在最后3分多钟时,比赛就已经结束了。邓华德来了一个5上5下的换人,换掉了场上所有主力,把之前几个没有上过场的球员都派了上来——这是让他们在主场球迷面前来一个谢幕。当时比分已经是97比69,广东队已经领先了近30分。

  上海队在悲情地向球迷告别,或许是之前的比赛把所有的气氛都推向了高潮。上海队在更衣室里哭成了一片,他们完成了一个奇迹般的赛季,从去年的第17名打到第4名,同时也营造了一个赛季的票房奇迹。

  但到了比赛的第4节,球迷已经开始陆续离场。而上半场一直在骂“黑哨”的声音也开始消失。和上一场相比,主场的气氛弱了很多,只在刘炜连续命中时,爆发过两次声浪。

  从不适应对方的比赛节奏开始,一直到第4场,广东队算是真正找回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半决赛第2场,上海队在广东队主场拿到了126分,这是广东队赛季失分之最。而广东队在这一场比赛,让他们只拿到了75分,这是上海队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周鹏和董瀚麟在这两场比赛,被李春江赋予了重任。董瀚麟盯防的是阿巴斯,而周鹏任务更重——上海队的两门“火炮”刘炜和卢卡斯,几乎是谁开火,周鹏就去防谁。上一场比赛,周鹏让刘炜11投1中,而这场比赛,他让卢卡斯只拿到了12分。

  “今天不用节省体力,不惜一切代价防守他。”李春江在赛前跟周鹏说。卢卡斯在上半场仅仅得到6分,而周鹏却在第一节就贡献了10分,攻防俱佳。到了终场休息时,朱芳雨还在给周鹏讲防守卢卡斯的要领。

  一走进休息室,帕克就在给董瀚麟画战术,告诉他接球跑位的位置。等中场休息结束时,帕克还拉着王征,告诉他球会从哪里传过来。这一切,要拜上海队所赐,他们终于把卫冕冠军逼到了一个很难见到的气氛中。

  杰森祝老友继续前进

  从赛场回到更衣室,广东队并没有太多的兴奋。连续工作了4天的教练组,总算是好好松了一口气,李春江和张博雨都熬得两眼通红。当老李站在门角抽烟时,大门一开,钻进一个胖胖的脑袋——前江苏队主帅杰森。

  两个在美国认识的好朋友拥抱了一下,杰森说:“恭喜恭喜,你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决赛继续。”而那边,老李还没从惊愕中走出来,“我以为你回美国了呢。”杰森显然对广东队很熟悉,挨个和球员们拥抱,一一祝贺。随即,阿巴斯过来找哈里森祝贺,上海队的两位老总也到了广东队休息室表达祝贺。比赛已经过去,场下还是朋友。

  上海这一天都在下雨,初春的雨很冷,但场外聚集的球迷依然在冒雨等着上海队出来。他们已经不再骂裁判了,也没有骂客队,或许他们只想等待球队,送上一个赛季的告别。

  上海队完成了一个奇迹般的赛季,但下赛季他们将不再有3个外援的待遇,阿巴斯将肯定无法以亚洲外援的身份留在上海队。

  大巴在雨中离开,车上没有太多的兴奋,和上海队的4场半决赛已经让卫冕冠军得到了足够的提醒。4月16日,下一个站在广东队面前的是老对手新疆队——广东队要进行他们第8个总决赛,目标是第6个总冠军。

  李春江:有这样的对手我很幸运

  4场半决赛,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几乎逼广东队打出了真正的实力,直到最后一场以103比75大胜,广东队才算找到真正的防守感觉。邓华德不断变招,李春江不断接招:“有这样的对手,我很幸运。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

  “两个主场打成1比1,我们这么多年很少经历过。”李春江说,“今年我们集训的时间就不多,但常规赛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让我们一直处在放松大意的状态下。”

  “来到上海之后,全队的注意力都集中起来了。整个球队,从公司上层,一直到每一球员,我们都去发现球队的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李春江说,“其实并不是从上海队开始,从打八一队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提醒球员,要真正进入季后赛的状态。但从常规赛到季后赛的交手,说明我们的球员一直没有真正重视上海队。”

  上海队果敢的投篮一度让广东队手忙脚乱,而直到第4场,成功让对方拿到了赛季最低的75分,超额完成了任务——李春江赛前要求把对方限制在90分以下。

  “他们的打法,非常有特点。”李春江说,“但这场比赛,周鹏、董瀚麟、王征、刘晓宇,他们都很好地完成了我交给他们的任务,这一点我非常欣慰。”

  上海队有一个很强大的教练团队,他们会用录像分析对手的每一个细节。这一点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和广东队的几场比赛,他们在进攻上也给广东队制造了很多难题。广东队第1场就漏掉了王勇,第2场第4节漏掉了阿巴斯,第3场没有看住卢卡斯。但到了第4场,广东队真正打出了完美的防守。

  王征和哈里森完成了防守塞勒的任务,塞勒今天只得4分,阿巴斯也只有4分,卢卡斯的得分下降到了12分。之前一直神准的王勇今天也只有6分进账。

  “邓华德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能够把上海队从去年的第17名,一直带到今天这个高度,确实很不简单。”李春江说,“当然,我也很感谢能有这样的对手。从他们身上我们也一直在学习,学到了很多。”

  “等我们明天回去,马上就开始准备总决赛的工作。”李春江说,半决赛被吓了一跳,总决赛或许他们能更早进入状态。(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上海4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