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成都签约最牛高尔夫教练 扬言:培养四川梁文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2日05:24

  “放松,再放松一点,上杆再高一点……对,就这样自然地送杆出去,非常漂亮,越来越好了……”带着赞许的微笑,澳大利亚高尔夫教练伦纳德·索伦森拍拍学员的肩膀,“身体要往前送,双脚自然转动,球就飞出去了。”昨天在成都高新西区的博雅高尔夫练习场,记者见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的资深高尔夫教练伦纳德。过去,伦纳德曾经获得美巡赛冠军。这样看起来,他可以称得上是成都最牛的高尔夫教练。

  16岁就认识梁文冲的教练

  55岁的伦纳德来成都刚两个星期,正准备跟一家成都公司签约,成为高华晟高尔夫学院的总监。今后他的工作主要是培训业余高尔夫选手和青少年选手,另外还要进行一些高尔夫教练的培训。在抵达成都后,伦纳德正巧赶上了同一亚洲成都麓山公开赛,他也去现场当了观众。由于他和梁文冲教练凯尔的特殊关系,他差点被球迷们当成梁文冲的教练。

  在麓山看球时,伦纳德碰到了老友凯尔。“我和凯尔16岁就认识了,那时候我们一起打职业联赛。在他执教梁文冲之前,我们曾一起在澳大利亚教球,是同事也是朋友。”伦纳德告诉记者。在成都麓山公开赛决赛那天,伦纳德和凯尔一直形影不离,他们坐一辆球车跟着梁文冲比赛。当时,不认识凯尔的球迷误把伦纳德当成了梁文冲的教练,想让他签名。

  梁文冲这次在成都夺冠,专门感谢了教练凯尔。作为老朋友、老同事,伦纳德也替他高兴。随着中国一哥梁文冲的成绩越来越好,凯尔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伦纳德为什么不像凯尔那样,选择指导职业选手,而是教业余选手和青少年呢?听到这个问题,伦纳德笑了。“我教了25年球,从不喜欢指导职业选手。因为教职业选手必须跟着选手世界各地到处走,而教业余选手就能长时间呆在一个地方,我喜欢长期在一个地方。”现在,成都给伦纳德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希望能长时间在成都教球。

  战绩辉煌 还想打英国公开赛

  在澳大利亚,伦纳德已经拿到了最高级别的高尔夫教练证书。同时,他还没有终止自己的职业选手生涯。伦纳德向记者介绍,18岁时,经过3年的正规训练,他成为职业球员。1989年,他获得维多利亚PGA锦标赛的冠军,这个比赛是美巡赛在澳大利亚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伦纳德还赢得了几个欧巡赛和亚巡赛的冠军。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他还70多次成为进入亚太地区排名前十的球手。

  随着年纪增大,伦纳德最近几年开始参加常青组的比赛,已经6次夺冠。“这说明我还能打,虽然我开球的距离比不上年轻人,但我最擅长的是短杆,我可以跟他们比准确度。”伦纳德说,“前不久拉伤了大腿,不知道恢复情况如何。如果身体没问题,我就去参加英国公开赛常青组的比赛。”

  “高尔夫就是个有趣的游戏”

  除了在高尔夫球场上大展拳脚,伦纳德在场外也不闲着。过去在澳大利亚时,他还给当地的一家报纸专门写高尔夫专栏,“这个专栏写了5年,主要就是教大家如何打高尔夫。”在伦纳德眼里,学习高尔夫,兴趣最重要。“在澳大利亚,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可以超过一千人。我有信心,培养出大家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高尔夫其实就是游戏,学起来很有趣的。”

  记者看到,伦纳德在成都已经收了第一个徒弟。他教的时候很认真,但不严厉。常常鼓励学员,“不错,很好,越来越好。”伦纳德说自己执教的窍门只有一个,“因材施教,因为每个人的身材条件不同,运动基础不同,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伦纳德的学员跟记者说:“这个外教教得很细致,跟其他教练相比更系统,更规范。按他的方法打球,确实有进步。当然,跟其他教练最大的不同就是,跟他学习必须说英语,哈哈。”

  不看好高尔夫在奥运会的前景

  高尔夫已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全运会也设置了高尔夫比赛。伦纳德觉得中国的高尔夫正朝好的方向发展,“过去,澳大利亚的高尔夫也经历了这个阶段,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这个运动,喜欢上这个运动。”不过,他并不看好高尔夫在奥运会上的发展,“职业选手的比赛很频繁,奖金也很高。会有多少职业选手愿意放弃职业比赛打奥运会,还是个未知数。而且高尔夫的观赏性不如足球篮球,打一个球出去要走很远才看得到。”

  伦纳德很愿意为四川发掘和培养高尔夫人才,“要成为顶尖的高尔夫球手很难,除了要有天赋,还要靠不断的练习。我希望在四川发现更多的好苗子,培养出更多的梁文冲。”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