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佩帅越是关键时刻越爱掉链子 皇马今夏必换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2日04:54

    搜狐体育讯 4天前被瓜迪奥拉击败的是“教授”,现在则轮到了“工程师”。在与巴萨主帅的对抗中,佩莱格里尼完全处于下风。智利主教练在伯纳乌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即使能够完成率队实现逆转赢得联赛冠军的奇迹,他的命运也会是卡佩罗式的而非舒斯特尔式的,尽管看起来现在看起来更有可能是拉莫斯式的。如果一名教练率领的皇马被丙级球队4比0痛宰,在伯纳乌被淘汰出欧冠八强,并被死敌巴萨双杀,而且他的球队花费了2亿5000余万欧元购买球星,很显然,区区一个联赛冠军是无法成为免死金牌的。更多西甲新闻

  佩莱格里尼的备战方向就存在不小错误,对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若战平,巴萨胜负关系占优),主教练优先考虑的并不是如何充分发挥攻击线的威力,如何击破对方西甲第一的后防线,而是如何防守梅西,如何确保自己的球门不被对方攻破。几乎没有助攻能力的阿尔贝罗亚被委以重任,首发出场试图冻结梅西,结果阿根廷人压根就没有出现在边路,而是在中路与身材高大的阿尔比奥尔与加雷比较起了转身速度,并在上半场率先破门。

  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错后不知道改正。瓜迪奥拉的首发阵容同样有问题,右后卫阿尔维斯在右边锋位置上形同消失,但巴萨主帅在45分钟后立即做出调整,将巴西人回撤至后卫线上。而佩莱格里尼却在巴萨已经明显将进攻矛头对准中路的情况下依旧坚持用缺乏速度的加雷与阿尔比奥尔出任中后卫,结果佩德罗再次单刀破门,梅西也在下半场获得了两次单刀良机,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表现险神勇,比分还将被扩大。

  在前场,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同样值得商榷。伊瓜因的心理再一次出现问题,明显不在状态,但本泽马直到第80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古蒂体力不足以支撑90分钟比赛,让他下半场上场是正确的,但换下的是唯一能在中场给皇马带来速度与突破的马塞洛就值得商榷了。而表现与伊瓜因一样低迷的范德法特直到第69分钟才被换下,如果劳尔早10分钟上场,接到古蒂直传形成单刀的就是指环王,而非明显过于紧张匆忙滥射的荷兰人。

  现在皇马面临着一个悖论,那就是否应该换帅。佩莱格里尼在这个赛季中的表现,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总是出现方向性判断失误的表现,似乎在说明他并不是一名豪门球队的合格舵手,更适合他的恐怕还是中小球会。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又一次换帅只会让皇马继续陷入动荡中,建立起一种稳固有效的足球哲学以对抗巴萨只是一句空言。皇马需要稳定,只有稳定下来后他们才能真正获得与巴萨抗衡的资本,这个大方向是没有错的,但是如果所托非人,同样有可能坠入深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皇马高层和西媒体还是更倾向于更换主教练,甚至是去年夏天竭力主张签约佩莱格里尼的总经理巴尔达诺都会受到牵连,《马卡报》就表示佩帅已经提前宣判了“死刑”。弗洛伦蒂诺希望能找到一名真正的名帅,然后再给予他充分的信任以及一个长期计划,知情者称主席先生并不认为佩莱格里尼缺少的是时间,在他看来,从来就没能在欧洲足坛赢得过冠军的智利主帅缺少的是冠军的气质,而这不是短短三五个赛季就能培养起来的。考虑到目前世界足坛的名帅们都有合同在身,佩莱格里尼会执教到赛季结束,而皇马新主帅人选则很可能要到世界杯结束后才会揭晓。(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