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德比名不副实 皇马已经沦为“弱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2日07:56

  昨天凌晨在伯纳乌体育场,巴塞罗那2比0战胜皇家马德里,单赛季双杀皇马的同时,也以3分的优势回到积分榜头名。通观比赛,巴塞罗那在所有积极的技术统计上全面占据优势,两队在建队思路和能力水平上已经不在一个档次,西甲国家德比,其实早已名不副实。

  ■皇马沦为“弱队”

  昨天的比赛中,巴塞罗那在射门数、控球比、定位球等所有技术统计上全面占优,而皇马的犯规次数则达到了惊人的40多次,其中光是中场犯规就达30次之多!利用中场的积极拼抢和犯规,来达到阻止哈维等人组织进攻的目的,这种战术原本多被西甲中下游球队用在巴塞罗那身上,而现在皇马自己的主场居然还要用到这种招数,究竟是巴塞罗那太过强势,还是皇马已经沦为了人们传统意识中的弱队?

  ■难见强强对决

  赛前媒体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胶着的国家德比,主要原因就在于两队云集了大量的世界级球星,但昨天人们期待中的“C罗VS梅西”、“卡卡VS哈维”的场面并没有出现,梅西的出色发挥与C罗的碌碌无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卡卡因为受伤更是压根就没有上场。重量级球星发挥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成色,从双雄会变成独角戏,难怪赛后媒体笑言“这是最没有悬念的国家德比”。

  ■成绩与投入不成正比

  一边是上赛季的六冠王、本赛季欧冠冠军强有力竞争者;一边是曾经的欧冠九冠王,但远离荣誉顶峰已经很久。皇马和巴萨最近的战绩实在难成正比,而这种战绩上的差异让两队在比赛心态上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年轻的皮克可以防得C罗毫无办法,而佩德罗更是可以单刀羞辱卡西利亚斯,但反观皇马却在比赛中畏首畏尾,即使面对能力本不突出的马克斯维尔,皇马也没有丝毫办法。或许,两队的对决本就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光鲜,国家德比,早已经在两队实力的此消彼长中,变得名不副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