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小花”绽放体操世界杯 法国站收获四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06:45
  新华网巴黎4月11日电(记者李学梅)在11日举行的体操世界杯法国站比赛中,中国小将何可欣和吴柳芳分别夺得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冠军。东道主选手则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条件,将四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在首先举行的女子跳马比赛中,中国选手蒋彤发挥正常,获得亚军。

  随后登场的吴柳芳在平衡木上将一套难度系数高达6.1的动作演绎得美轮美奂。她干净利落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由衷赞叹。在最后的落地动作中,她稳稳站住,得到了14.875的高分,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高低杠项目上,奥运冠军何可欣虽然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排名第二,但在当天的决赛中,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高低杠公主”的称号。她的整个表演干净利落,一气呵成,下杠时更是稳稳站住,赢得了满堂喝彩。现场的解说员赞叹道:“太棒了,中国姑娘!”最终裁判为何可欣打出16.075的高分,中国队也由此获得了第二枚金牌。

  男子项目方面,“小鬼当家”的中国队主要以练兵为主,几名小将均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郭伟阳获得双杠比赛第四名。杜伟则在自由操项目中排名第六。

  东道主法国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赛,而队员们也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热情。他们一举拿下女子跳马、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和男子双杠四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女队教练刘贵成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国队参赛的主要目的在于练兵。他说,“我们希望新的队员出来经风雨、见世面。从她们的表现来看,我们的目标已经达到。同时,选手们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两金一银)。像这样正式的大赛,蒋彤和吴柳芳几乎没有经历过。这也是在为伦敦奥运会储备人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