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皇马金元政策弊端尽显 完美梅西击溃"欧洲堡垒"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12日08:19

  距离将在伯纳乌进行的欧冠决赛还有40天,但巴萨已提前攻陷了伯纳乌,梅西和佩德罗两位出身巴萨青训营的大将,完胜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构建的皇马亿元锋线。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西甲新一轮国家德比在伯纳乌展开争夺,巴萨客场2∶0取胜皇马,梅西先拔头筹,佩德罗扩大比分,哈维贡献两次助攻。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6连胜后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皇马12连胜被终结。

  回放 完美梅西击溃“欧洲堡垒”

  盯死梅西是遏制巴萨的进攻的唯一方法,在欧冠1/4决赛阿根廷人独进4球帮助巴萨4∶1大胜阿森纳后,所有巴萨的对手都意识到这一点。但从昨日的比赛来看,即便是皇马也无法轻易做到这一点。昨日的比赛中,不论梅西出现在哪里,身边总伴随着加戈的贴防,身前则是拉莫斯和阿尔比奥尔两个强壮后卫的围堵。但梅西还是洞穿了被称作“欧洲最坚固堡垒”的伯纳乌,第33分钟梅西和哈维打出精妙配合,梅西穿插到禁区前,胸部停球摆脱阿尔比奥尔,随即一脚妙射完成破门。

  除了这次进球,梅西还多次制造威胁。数据显示,他3次射门全部打正门框,并收获1个进球;40脚传球37次成功,差点有1次助攻;在防守端他也交出2抢断1拦截的答卷。赛后《世界体育报》把原本属于罗纳尔多的“外星人”称号送给了梅西,“梅西就是天外来客”。

  说法 巴萨青训营战胜皇马金元政策

  关于巴萨青训营和弗洛伦蒂诺重金引援两种路线谁会更加成功的争论,早在上一次国家德比就已经展开了。如果上次在诺坎普,巴萨1∶0小胜还不足以让人信服,那昨日这场几乎决定西甲冠军的较量则可以为这个话题下定论了。

  出身青训营的梅西和佩德罗为巴萨打进两粒进球,中场大将哈维也送出两次助攻,门将巴尔德斯更是让C罗、范德法特等人的射门徒劳无功。与皇马金元锋线做个对比,去年夏天以9400万欧元从曼联买入的英超头号球星C罗,3500万从里昂挖来的法甲射手王本泽马,加上卡尔德隆时代1300万欧元引入的伊瓜因,三位身价总和高达1亿4200万欧元的前锋,总共7次射门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进球为0!赛后,现场观战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尴尬地表示:“我们还有争夺联赛冠军的机会,希望巴萨能在伯纳乌夺得欧冠冠军。”巴萨功臣梅西则毫不客气地讲:“巴萨比皇马更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