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客场2-0胜皇马 以3分优势登上“老大”位置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4月12日08:42

  巴萨客场2比0战胜皇马,连续两赛季“双杀”对手,并以3分优势登上西甲“老大”位置

  刚刚在央视播完的《老大的幸福》让众人感悟到“什么才是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而对于巴萨而言,没有比在伯纳乌战胜皇马更为幸福的事情。昨日凌晨,在西甲第237次国家德比战上,巴萨也着实体验到了“老大的幸福”,在客场2比0击败“银河战舰二代”皇马后,巴萨在积分上成功超越皇马,以3分优势坐上西甲“老大”位置。这是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同时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年攻陷伯纳乌。

  球队

  巴萨一战破多项纪录

  皇马和巴萨在西甲就像一对欢喜冤家,而两队的交锋总能吸引众多球迷的关注。昨日凌晨,史上第237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开战,这场比赛被称为史上最昂贵的对决。在一场左右冠军归属的关键性战役中,巴萨客场2比0击败皇马。第32分钟,梅西率先破门。第55分钟,佩德罗锁定胜局。

  虽然巴萨没能复制上赛季客场6比2的奇迹,但2比0取得胜利也打破多项纪录。这是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年攻陷伯纳乌。在西甲联赛上,巴萨在取得6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皇马12连胜以及此前保持的15个主场全胜的纪录。目前,巴萨以领先皇马3分的优势领跑西甲。在联赛还有7轮比赛的情况下,巴萨只要取得6场比赛的胜利,就将成功卫冕联赛冠军。不过作为巴萨的球迷还不满足,在战胜皇马之后还不忘刺激皇马球迷。昨日,在伯纳乌的看台上,巴萨球迷打出标语:“5月22日的欧冠决赛,我们还会回到伯纳乌。”

  球员

  梅西用进球续写传奇

  “不是不努力,是根本防不住。”这应该是目前所有后卫防守梅西的最大感受。昨日凌晨,梅西在国家德比中为巴萨打破僵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在职业生涯中8次对阵皇马打入的第7球。在近4次交锋,只要梅西在场上,皇马就找不到赢球的感觉,“无所不能”的梅西用进球续写传奇,他已经成为皇马的梦魇。

  本场比赛的进球是本赛季梅西在各项赛事打入的第40个进球,其中,梅西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27个,超越鲁尼独自领跑欧洲金靴排行榜。梅西被形容成“神人”,而皇马的C·罗却郁闷无比,“世界最贵先生”再次交出白卷,5次对阵巴萨,其中2次代表皇马,C·罗都未能取得进球。应该说,此次伯纳乌之战,也是C·罗和梅西这两位当今足坛最强人的单独对话。不过结果是梅西不但先拔头筹帮助巴萨连续两年“双杀”皇马,更是在与C·罗的这场足坛第一人的巅峰对决中取得全胜。

  [ 锋言 ]

  “幸福”不能单用钱来买

  《老大的幸福》一剧,所有的观众认可的都是剧中主角用行为诠释最朴实、最纯粹的幸福观。而昨日凌晨巴萨用胜利告诉皇马,“幸福”不能单用钱来买。

  经过去年夏季的动荡,皇马不惜血本把C·罗、卡卡等巨星招入麾下,为的就是要与巴萨对抗,但可惜当皇马遭遇“六冠王”巴萨的时候,却没能达到引援前的既定目标。目前看,皇马是有钱没风格,俱乐部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将超级巨星整合、提高凝聚力,否则,悲剧赛季还会不断上演。

  主帅

  瓜帅执教巴萨全胜皇马

  对于瓜迪奥拉来讲,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自己执教巴萨以来,保持了对皇马的全胜战绩。连续两个赛季,与皇马的四次交锋中,巴萨全部取得胜利,这无论对于巴萨还是瓜迪奥拉来说都是一项骄人的战绩。而这样的一个纪录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

  赛前,更多球迷期待“工程师”佩莱格里尼能祭出奇招来对付巴萨,但结果0比2的失利证明“反梅西计划”很失败,同时也意味着瓜迪奥拉两赛季“双杀”皇马并非是侥幸。本场比赛,梅西被瓜迪奥拉安排在前腰位置,而攻击线上还有阿尔维斯和佩德罗,巴萨在场上没有一名严格意义上的前锋,但这一怪阵却起到特别的效果,梅西在得到哈维等人强大支持的同时,频频用速度突破搅乱皇马防守,但球队攻击力依然强大。回顾巴萨两赛季“双杀”皇马的比赛,瓜地奥拉的战术一变化,银河战舰就都输得毫无脾气,瓜帅在战术上的确有一套。

  另类幸福

  劳尔、古蒂“完美收官”

  赛后,巴萨队员站在场地里庆祝,皇马队员则神情麻木地离开,伯纳乌再次成为皇马的伤心地。不过,对于皇马两位老臣子劳尔和古蒂来说,虽然替补出场没能进球但也显得弥足珍贵,因为这将是两人最后一次代表皇马参加国家德比的比赛。

  第68分钟,皇马“队魂”劳尔替换范德法特出场,这是劳尔第31次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他追平了昔日六冠英雄亨托的国家德比出场数纪录。此前,劳尔曾经11次攻破过巴萨的球门。比赛中,他也非常努力,并且在一次进攻中破门,但由于本泽马不“识趣”的犯规,劳尔的进球被判无效,这位老将落寞的神情也就此定格。由于已经不受俱乐部高层的重视,劳尔很有可能赛季结束选择远走他乡,曾经风华正茂的足球王子这样离开皇马令人唏嘘不已。而副队长古蒂在本场比赛第56分钟出场,由于与俱乐部高层关系彻底破裂,赛季结束走人是肯定的事。(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本轮战报

  英超

  西汉姆联1:0桑德兰

  赫尔城1:4伯恩利

  意甲

  那不勒斯2:3帕尔马

  佛罗伦萨2:2国际米兰

  西甲

  马拉加1:2塞维利亚

  特内里费0:0巴拉多利德

  赫雷斯0:1赫塔费

  德甲

  美因茨1:0多特蒙德

  柏林赫塔0:1斯图加特

  不来梅4:0弗赖堡

  霍芬海姆0:2科隆

  勒沃库森1:1拜仁慕尼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