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娃无限期休战 奥运三连冠破世界纪录超布勃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12日09:06

  “离开赛场休战一段时间显然对我是非常必要的。”伊辛巴耶娃说,“在超过8年时间里,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比赛,每年无论室外室内比赛,都努力保持在一个最高水准。现在我需要回过头来,让我的身体得到完全的康复。我还会重新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并让自己的身体能够适应。”

  “现在我无法确切地说出什么时候会复出,重返赛场。”伊辛巴耶娃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个时间最长可能是一年,最短可能只会是几个月,一切都还要看她身体和精神的恢复状况。

  不过伊辛巴耶娃的终极目标是明确的:“我的长期目标没有任何改变,包括2011年、2013年室外田径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夺得金牌。”

  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金牌,一共27次打破室内、室外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被誉为田径项目最具统治力的人,但北京奥运会之后的柏林室外世锦赛、多哈室内世锦赛连续惨败,使女皇走下神坛。

  2009年柏林世锦赛,是伊娃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失败,当时她第一跳4米75没有跳过,就直接要了4米80,结果三次试跳无一成功,没有成绩,使她无缘三连冠,第三次跳过之后伊娃跪在垫子上,捂脸痛哭。

  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伊娃在预赛第三跳才以4米55惊险过关,但决赛中她并没有及时止住颓势,仅仅跳出了4米60,最终排名第四位,8年来首次无缘奖牌。

  对于自尊心极强的女皇来说,“失败”一词是她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不能统治不如休战,对于连续8年马不停蹄地征战、不断创造新世界纪录的她来说,让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休息一段时间,从头再来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伊辛巴耶娃还会回来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毕竟这位女皇还有未完成的任务,而这些任务也只属于她一个人。

  可以说伊辛巴耶娃是从世锦赛登上巨星舞台,偶尔的“失蹄”,并不能改变她的统治地位,相信世锦赛收复失地,已经列入了伊辛巴耶娃未完成任务的清单中。

  奥运三连冠

  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伊辛巴耶娃都毫无悬念夺取金牌,即使偶像布勃卡也只在1988年奥运会上拿到金牌,而女子撑杆跳三连冠这个高度,至今没有人能够完成,伊娃自然想成为历史第一人。

  破世界纪录

  一点一点让横杆上升,伊娃就是为世界纪录而生的,09年她将室外纪录提高到5米06,室内纪录上升到5米,目前已经27次打破撑杆跳世界纪录。但这是伊娃的极限吗?绝不是,就像她自己曾经所说,让横杆一厘米一厘米上升是为了破一次纪录拿一次奖金,从她越过横杆的高度来看,5米06和5米注定不是她的极限,为了自己的账户,为了荣誉感,伊娃只要不彻底离开,破世界纪录就是她的目标和任务。

  超越布勃卡

  伊娃是“女皇”,那布勃卡就是撑杆跳的“沙皇”,尽管布勃卡只在奥运会上称雄一次,但却拥有35次改写世界纪录的辉煌,其中室外17次、室内18次。在08年伊娃第22次改写纪录的时候,她就壮志豪言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的梦想是超越布勃卡,36次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