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三因素导致猛龙大溃败 公牛有两大优势前景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4月12日09: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猛龙主场以88比104惨败于公牛,痛失东部第8席位,在东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之争中落入下风。这场比赛的过程远不如外界预期的那般精彩激烈,猛龙开场就显得斗志不足,前三节打完,他们便已经落后19分之多,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之所以会是这个结果,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波什的缺阵,毫无疑问,这是影响本场比赛的最大因素。波什本赛季场均贡献24.0分10.8个篮板2.4次助攻。他是猛龙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更衣室的领袖,也是队内唯一一名能够在低位吸引包夹防守的球员,球队的大部分战术都是围绕他制定的,他的缺阵导致猛龙的内外线进攻失衡,没有了内线防守核心,没有了一个能在关键时刻依靠个人能力稳定军心的领袖,因此猛龙在如此关键的比赛里大崩盘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特克格鲁的低迷。特克格鲁是猛龙在去年夏天引进的最重要的球员,猛龙原本想把他打造成外线核心,但是这个赛季他始终没有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赛季后半段甚至还丢掉了首发位置,最近5场比赛,他场均仅上场25.4分钟,贡献7.0分7.2个篮板4.0次助攻。这场比赛,他12投2中仅得到6分,在猛龙急需进攻活力的时刻打出如此表现,实在令人失望。

  第三,防守糟糕。一支缺少了球队绝对核心的球队要想赢球,要么得有角色球员挺身而出,要么就必须打好防守。可惜这两项猛龙都没有做到。这场比赛,他们还是防不住对手,公牛的首发五虎中有4人命中率超过50%,全队一共有6人得分上双。而队中也没有角色球员打出超强表现,没有一人得分超过20分。

  从赛程来看,公牛最后的那2场比赛是背靠背作战,对手是凯尔特人和山猫。而猛龙将要面对活塞和尼克斯,中间还有一天休息时间。猛龙的赛程明显要轻松得多,但是公牛也不是毫无优势,毕竟他们的阵容更加齐整,防守也更为出色,而且,他们已经占据了主动,只要两场比赛都拿下,就能锁定季后赛席位,而猛龙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