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百年来首次连续双杀皇马 梅西主宰世纪大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12日09:18

  历史上第238次西班牙国家德比昨日凌晨在伯纳乌球场进行,结果巴萨凭借梅西和佩特罗的进球,客场2∶0力克皇马,终结对手12连胜的同时,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更值得一提的是,获胜后的巴萨成功超越皇马,重返联赛榜首!

  焦点 梅西破门双杀皇马

  西甲第31轮昨日凌晨上演国家德比,结果巴萨客场2∶0力克皇马,终结对手12连胜的同时,本赛季双杀皇马!

  第33分钟巴萨打破僵局,哈维禁区弧顶挑传,梅西胸部停球后,在阿尔比奥尔的压迫下推射破门。随后还没等皇马做出调整,巴萨再下一城。第56分钟,哈维直传,佩德罗禁区边缘单刀破门,2∶0。已经无路可退的皇马之后连续换上古蒂、劳尔和本泽马加强攻势。第86分钟劳尔曾破门但却因本泽马手球在先被判无效。最终,巴萨从伯纳乌球场带走3分。

  数据 国家德比巴萨占优

  本次西班牙国家德比,是两大豪门历史上第238次交锋。本场获胜后,巴萨以99胜50平89负的战绩压倒皇马。两队历史上在联赛交手160次,目前皇马仍以68胜30平62负略占上风。而在两队赛季初的首回合交锋中,巴萨凭借伊布的进球主场1∶0小胜皇马。

  如果再算上上赛季,这已经是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了,不过上赛季皇马输得更惨,他们曾在伯纳乌2∶6被巴萨血洗。此外,此前皇马本赛季联赛15个主场全胜,此役巴萨不仅打破了银河战舰的主场金身,同时也终结皇马正在进行中的12连胜。

  人物 梅西已成皇马杀手

  本场正是梅西的进球,让胜利的天平倒向巴萨一边。其实在梅西进球前,两队在场上处于均势,而巴萨也一直没有威胁的进攻。然而在第33分钟,哈维一次简单的过顶传球,梅西双手上举,用胸部卸下皮球。只见此时阿尔比奥尔已经补到梅西身前,阿根廷人随后灵巧地一扣,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踢出一记弹地球,结果皮球从卡西的裆下蹿进球门。打进此球后,梅西职业生涯8次对阵皇马,打进7球,同时在最近4次国家德比中,只要梅西在场,巴萨都取胜。有媒体赛后表示,梅西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皇马杀手。

  巨星 C·罗让梅西很寂寞

  国家德比说到梅西,当然也要谈谈C·罗。赛前西班牙媒体热炒两人的世界第一之争,并没有在比赛中出现。纵观整场比赛,C·罗只能算中规中矩。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C·罗虽然在场上完成了数次射门,但很少见他能传出有威胁的传球。最终C·罗没能取得进球,并且输了比赛。赛后有媒体表示,至少在这场比赛中,C·罗还和梅西有着显而易见的差距。而更有网友调侃称,赛后梅西应该走到C·罗面前说上一句:“哥踢的不是球,是寂寞!” (秋逊)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