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巴西柔术皇族逐渐没落 休斯恩佐两传奇英雄相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4月12日09:28
[恩佐-格雷西脸上挨揍]
恩佐-格雷西脸上挨揍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作为格雷西家族第二代目前唯一一个还在拳台上玩命的成员,恩佐-格雷西(Renzo Gracie)早就无需再度证明什么。他的姓氏已经证明了他的过往,他的本家兄弟霍伊斯早在93年就证明柔术的实战价值,里克森更证明柔术家们在赛场上有多么的可怕。作为格斗教育家,恩佐也无需证明什么,他的徒子徒孙们都已经能在UFC等MMA主流赛事上一展风采。作为柔术大师,恩佐更无需证明什么,当今世界上巴西柔术的江湖地位,早就让人们知道了MMA没有巴西柔术是万万不能的。恩佐如今以43岁的高龄,还欲驰骋八角铁笼,除了老人家自娱自乐之外,更多的是证明四个字:我还没老。

  同样,马特-休斯也不用证明什么。01年到06年,这是UFC次中量级的马特-休斯时代。败在这位农场之子拳下的名将巨星不胜枚举,现年36岁的前王者在王座易主之后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现在更多的看来,前次中量级王者更多的将参加UFC作为打理农场之外的余兴活动。说白了,老拳王功成名就之后不甘寂寞,更多的将比赛用作自娱自乐。两个加一块儿能有快80的老人家之间的比赛,除去他们自己自娱自乐的成分,更多的,让人感到的是肃然起敬。即便这已经不是他们的时代,即便他们的比赛风格,技术水平已经难以让人心潮澎湃。生命不息,斗心不死的精神,才是两位前代传奇人物同场竞技的神髓所在。

  比赛之前,无数专家预测这是一场摔角对柔术的经典之战。作为UFC次中量级的摔角大王和柔术皇族,这场比赛的重点,应该是在地面上的攻防转换。当年休斯曾在地面上和UFC创始时代的王者Royce大战一番,曾经能降服体壮如牛的KIMO和KEN SHAMROCK的Royce,面对比自己小上一圈的休斯没有丝毫办法,最后被一番铁拳搞定。人们纷纷猜测,作为家族中技术最全面的斗士,恩佐铁定会以地面缠斗为主,在立技和缠斗上和马特-休斯将比赛拖入最后寻求胜算。

  自打比赛开始第一秒,场面就让所有人跌破眼镜。恩佐并不着急表现柔术大师的地战实力,稳扎稳打的在用刺拳开路,似乎在寻找一锤定音的机会;相对恩佐的谨慎,休斯更显得另类,这位摔角大王少有的利用其低扫踢来干扰恩佐,柔术大师和摔角之王在八角铁笼之内,像模像样的玩起了拳击VS踢拳的战术,甚至在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没有几次TAKE DOWN的尝试。直到第二回合结束,场面基本是僵局之中,恩佐占有主动。

  仔细想来,格雷西家族中恩佐是最早从地面缠斗中开始寻求新突破的人,拳击,泰拳,摔角这些技术,恩佐早在上世纪就已经全方位接触,而且他是第一个进行交叉训练的格雷西家族成员。另一边,休斯早年师从Pat Miletich,作为MFS(Miletich格斗体系)的代表人物之一,休斯的技术相当全面,可谓第一波真正意义上开始玩综合格斗的先行者。两位在自己所擅长的范围之外和对手周旋,原因无他。二人都异常敬畏对手的缠斗能力,第二,二位都有信心靠缠斗之外的手段解决战斗,相比二位在缠斗上的纠缠,立技上的争锋相对更说明这二位传奇人物技术之全面。

  除去技术上的层面,二位的恩怨可谓由来已久。早在06年,休斯曾经在UFC60中面对UFC名人堂成员,UFC创始时代的王者,恩佐的本家兄长霍伊斯。当时,曾经能和樱庭和志鏖战一个半小时的霍伊斯在不到5分钟的时候就被休斯的铁拳搞定,这也是传奇王者霍伊斯生平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被KO。而同样在06年,以团队赛事为主打的IFL中,安排了恩佐和休斯的授业恩师Pat Miletich的比赛作为超级战,当时被一致看好的Pat Miletich在比赛中被Renzo成功布置断头台并降服。恩佐要为兄长复仇,休斯要为恩师雪耻,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双方都加倍小心。整场比赛略显沉闷,沉闷之中却杀机暗藏,因为只需要一个机会,就能确定整场比赛的结果。

  相对恩佐的拳头,休斯的低段踢显得更加势大力沉,在整整踢了恩佐两回合之后,量变开始引起了质变。第三回合开始,恩佐的移动明显不如之前两回合那么敏捷,并在第三回合多次被休斯的低段踢扫倒,局势逐渐脱离恩佐的掌握。休斯除了不断摧残恩佐的大腿之外,还开始不断的用拳头给恩佐造成麻烦。最终,在比赛结束前20秒,休斯并不意外的结束了战斗。

  纵观整场比赛过程,赛前唇枪舌剑互不相让的双方显得很是友好,比赛中无时无刻的透着惺惺相惜四个字。恩佐的失败也并不太意外,他早就43岁高龄,并非每个选手都和RANDY叔一样老来俏,更何况相比休斯那身敦实的肌肉,身材瘦长的恩佐在体格上也没有优势。恩佐输的没有遗憾,他做了赛场上所有应该做到的。这位老将和UFC还有5场合同,在祝贺休斯胜利的同时,也衷心祝愿这位老而弥坚的老英雄在UFC能完美结束自己作为拳手的生涯。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