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两大巨星选择休战存隐患 詹姆斯比科比更需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0年04月12日09: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美国FOX体育专栏作家查理-罗森撰文对近来科比和詹姆斯选择性休战常规赛的做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他们选择休战常规赛最后几场以为季后赛准备,这表面上看起来是积极的,但是其实也存在了许多消极的因素,文章摘译如下:

  近来,联盟中有一种很有趣的巧合---联盟中最优秀的两位球员詹姆斯和科比都在常规赛最后几场的比赛中选择性休战,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比赛中不要受伤,从而在季后赛中能够保持更好的状态。对于这样的做法,其实是有利有弊的。

  这样做积极的一面就是首先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球队中的球员或多或少的都有伤病问题,让他们在这个时候休战,能够让他们的伤病得到更好地恢复。其次詹姆斯和科比都是各自球队中的主将,赛季从去年10月27日开始之后,他们就承担起了各自球队的责任,到了这个时候,他们的身心俱疲。为了能让他们在季后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在已经锁定各自赛区第一的情况下,让他们休息是非常必要的。再次,在他们缺阵的情况下,球队中的替补球员能够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因为对于一支季后赛球队来说,主力球员尽管很重要,但是替补球员的发挥往往在某些场次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许多季后赛球队在比赛中最终拼的是替补的实力,因此,主力球员的休战让替补球员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战机会。最后,也是为了避免科比和詹姆斯在季后赛前受伤,因此他们的球队都选择了将他们雪藏起来。

  尽管球队这样的做法,或许是出于对季后赛的考虑,不过这样做消极的因素或许是一时看不出来的。首先当主力球员重新回到阵容中时,球队的磨合是一个问题。例如在科比缺阵的比赛里,湖人队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不过在他回来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湖人队的比赛就显得有点艰难。大多数球员在比赛中都是看着科比一人单打独斗,缺少了原有的团队配合。这样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在季后赛中出现,尽管科比已经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了,不过湖人队也输掉了比赛。其次,科比和詹姆斯都是那种好胜心很强的队员,让他们在非外力情况下缺席比赛,这对于他们的战斗欲望有一定影响。最后,毕竟练习和比赛的节奏是不同的,不论你在练习中投的多准,那并不代表你在比赛中也是一样。这点对于詹姆斯更是如此,他是那种需要在比赛中找手感的球员,这点他比科比更明显。

  尽管如此,不论这样做是好还是坏,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等到季后赛开始之后才会见分晓。(搜狐体育 浮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