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梅西再度进球 C罗梅西谁更强高下立分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4月12日09:43

  什么叫相形见绌?

  如果你看了昨日凌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你应该对这个词有很深刻的感官印象。

  作为年轻一代的巨星级球员的短兵相接,梅西用最直接的进球宣告了他对C罗的完胜。

  西班牙的足坛上,有且只有一个叫做“梅西”的胜利者。

  梅西无人能及

  11岁的时候,患上了发育荷尔蒙缺乏病。不会打架,当听到对手说比自己更高更壮的时候,连个反抗都没有。

  如果你是足球教练,你会看上这个身高只有1米69,体重64公斤的小孩吗?

  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听话的乖小孩,却能够把整个足坛玩转在脚下,以无懈可击的姿态,以惊为天人的表演,征服所有人的内心,以至于把地球人的赞美语言全部掏光。

  梅西,一个只有22岁的阿根廷球员。

  巴塞罗那的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有着他的传说。他可以在一周之内打进8个进球,也可以在一场被誉为世上最华丽对决的欧冠比赛中独中四元,更可以在西班牙的国家德比里,取敌首级如入无人之境。

  昨日凌晨的第32分钟,是他在自己的第8次国家德比中,取得的第7个进球。皇马主场15连胜的铜墙铁壁,被梅西在一夜间扯开了个大口子,张牙舞爪地嘲笑着皇马夏天疯狂砸钱后的得不偿失。

  没有人知道,梅西究竟还能有多疯狂。体育竞技场的低潮期,似乎从没写进梅西的字典,每当人们以为这就是他的极致时,他总是会有办法更上一层楼。

  体育媒体最烦就是这个,明明已经穷尽了词藻,明明已经无法用更好的文字来报道时,梅西却依旧不依不饶地占据着各大版面的头条,让写手们在赞叹和感慨之中备受煎熬。

  有人说,如果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那就改变生命的厚度。那么对梅西而言,当他无法改变身高的高度时,他正竭力去改变价值的高度。

  只是现在,这高度似乎已经无人能够企及了。

  C罗两手空空

  既生瑜,何生亮。

  梅西和C罗,多少有点这味道。梅西的风生水起,愈发嘲弄着孤掌难鸣的C罗。

  无论是身居曼联,还是转投皇马,C罗与巴萨碰了五回,每回都弄得灰头土脸,连个进球都捞不着。甚至那句“我比梅西更高更壮”的赛前宣战,到头来都只落得了冷笑话的田地。

  但这不全是C罗的错,他不像梅西,后者身后有哈维。在银河战舰,C罗是孤军作战的,没有人可以帮他分担哪怕一点点的压力,当哈维助攻佩德罗的时候,C罗的队友们在哪里?卡卡伤了,伊瓜因消失了,劳尔和古蒂老得只剩下岁月的背影。

  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里,没有人能像哈维帮助梅西那样去帮助C罗整场比赛,C罗传球了27次,成功了22次,是整支银河战舰中最积极的一个,可是每当他想制造出更危险的射门时,无论是拉莫斯还是马塞洛,却永远找不到他的准确位置。一次次孤身杀入重围,一次次地无功而返,一如皇马今夏的巨款,C罗的进球全打了水漂。

  一山不能容二虎,当西甲已经有了一个如同神一样的梅西后,可怜的C罗也许真的要接受两手空空的赛季了。

  各方观点

  梅西是一条“鱼”,巴萨给了他“海洋”;C罗是一匹“马”,皇马给了他“沙漠”……

  皇马和巴萨的差距,不是C罗和梅西的差距,也不是433和4312的差距,而是佩莱格里尼和瓜迪奥拉的差距,是阿隆索和哈维的差距,是阿尔比奥尔和皮克的差距……是积木和大楼的差距,是溶于血脉和徒有其表的差距。

  ——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

  皇马打不过巴萨,并不是C罗不如梅西,而是巴萨的战术体系和整体默契度世界第一,而是梅西身后的作战指挥部世界第一:以哈维为核心的总参谋部,已经把足球带进了电子战信息战的伊拉克战争时代。而其他球队还停留在飞机坦克大炮登陆艇的二战模式。梅西回到阿根廷就变成“没戏”,正因为失去了体系支持。

  ——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

  差距很快就在场上得到了体现,C罗的3次带球都被皮克轻松地破坏。这种近乎精神上对对手的压倒不由得让人们想起很久以前贝尼特斯与亨托(前皇马球星)之间的对抗——在那个古老的对决里,最后的赢家总是巴萨人。不过在亨托以后的马德里人却比在贝尼特斯之后的巴塞罗那人更出色。但是,现在却……

  ——西班牙《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