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嚣张男场外理智 他一球成名梦想梅西式进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09:45

  第55分钟,冯仁亮在中线附近带球,过一个,再过一个,横向往中路趟球再过一个,起脚远射破门……狂奔庆祝,赛场的冯仁亮犀利、张扬甚至嚣张。不过,在回到基地后,冯仁亮却已经恢复了平静、理性和低调。4月10日晚,康桥基地的会议室里,冯仁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申花这身球衣颜色看起来很巴萨 冯仁亮能否演绎梅西式进球呢?

  本报记者 王正根

  东方体育:谈谈那个进球吧。

  冯仁亮:当时,我看对手盯我不是很紧,所以我加速过掉了几名防守队员,往中路后,看有射门空间,就打了,运气还不错。当然,在平常训练中,布帅也是这么一直要求我的,告诉我有机会就要往中路趟,有机会就打门。布帅的强化训练,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东方体育:其实,这场比赛中,除这个进球外,类似的进攻还有两三次。

  冯仁亮:呵呵,这种进攻方式是我个人的一个特点吧。当然,最重要的是布帅在赛前一直鼓励我,要我大胆进攻,放手去攻,失误不要紧。他还说,有速度不一定是闷头带到底,也可以尝试往中路走,毕竟这样会离球门更近,可以有更多的射门机会。

  东方体育:会用什么方式奖励自己今天的表现?

  冯仁亮:奖励?呵呵,睡个好觉吧,明天上午还要训练。我觉得奖励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更勤奋的训练去提高自己。

  东方体育:三场比赛,从第一场表现不好,到第二场找到感觉,再到这场惊艳表现,这其中发生了什么?

  冯仁亮:打长沙是我第一场中超比赛,说实话,当时是太紧张,心理紧张导致在场上发挥失常。不过,那场比赛后,无论是布帅还是队友都一直鼓励我,他们的鼓励加上自己的调整,让自己逐步缓了过来吧,不是那么紧张了。今天和绿城打,是在我们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也算是我在主场的首次亮相。赛前,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自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信心了,初步找到了中超的节奏。

  东方体育:赛后老布说,你是他心目中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并说你会成为国脚……

  冯仁亮:谢谢布帅的夸奖。我想,既然选择了足球,那么都希望能够穿上国家队的队服,成为国脚,也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吧。但我觉得,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安心训练、比赛,提高自己。当然,希望有机会穿上国家队的战袍。

  东方体育:据说,当初天津队要走了你的队友马磊磊,但其实在这个队伍中,你的实力是最强的。

  冯仁亮:这个嘛,其实也是俱乐部根据各自球队的需要吧。天津可能需要马磊磊这样类型的队员,你们也都知道,马磊磊在天津也打得很好。申花可能需要我这样类型的队员,所以选择了我。我觉得我们这批人,大家都各有特点,也都希望能够在各自的平台上,有更好的发展。

  东方体育:之前你在接受采访时就多次说过,能够加盟申花并迅速打上比赛,就像做梦一样,现在呢?

  冯仁亮:呵呵,还沉浸在这个美梦中吧,希望这个梦永远不要醒,就这么一直做下去。其实,真的就是希望能够在申花俱乐部,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用好的表现回报俱乐部。

  东方体育:几个月前,你还默默无闻,但现在,尤其是在你进球后,有人说你是中国的C罗或梅西,至少你会成很多球迷心中新的偶像。

  冯仁亮:我很感谢球迷和媒体对我的厚爱,我会继续努力,用更好的表现回报大家。C罗和梅西都是我的偶像,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东方体育:从火车头到申花现在的你,你最新感谢谁?

  冯仁亮:感谢的人有很多。首先,当然是感谢老板朱骏,因为是他让我进入申花这个平台,其次是感谢布帅,是他给我机会上场踢球……

  东方体育:和父母联系过吗?

  冯仁亮:暂时还没有,肚子饿了,回到基地就吃饭,刚才又开会,所以还没联系。一会回到房间就要打个电话回家,跟父母分享一下在中超进球的感觉。可能父母未必看得到电视直播,但我肯定他们一定有办法知道我进球了。

  东方体育:下周末,就要回天津打客场了,想过回到家乡比赛的感觉吗?

  冯仁亮:呵呵,还真没想过。希望球队可以让我在赛后回趟家吧,有段时间没有回家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