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患上“媒体恐惧症” 无辜女孩成社会牺牲品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4月12日09:50

  自从爆出“工作门”事件,现在的周洋都有点怕接受采访了,生怕再说错什么。同样感到不安的还有她的父母。原本一个走在马路上都没有人认识的女孩,现在出去必须要戴上太阳镜。

  为了保持状态去健身,周洋也必须要伪装一下自己,不然被发现是不得了的。这一点在4月3日她回长春时,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面对众多的采访,周洋想说的就是“我真想从大家面前钻出去”。如今周洋想早点回国家队,目前还不能承受所有的一切。

  自回家以来,周洋几乎每天都要参加一个活动,而且要求采访的媒体更是多如牛毛,没有办法的周洋让父母帮忙推掉一些。关于她说父母没有工作的话题又让她成为了“话题女王”。当4月8日,周洋去长春体育运动学校“省亲”时,她就有点躲避记者了,生怕说错什么。周洋的父母也比较窝火,“孩子就是那么一说,没想那么多,国家奖励给我们的都够了,这两天我们就想搬新家了!”

  乱弹:做名人难,做一个一夜成名的名人更难。还不到19岁的周洋,现在就感受着一夜成名的烦恼。一个庆功会,一句应领导问话的大实话般的回答,又让她站在了风口浪尖,各主流媒体纷纷出动了,新华社都发文:《奥运冠军不该有特权意识,周洋反映一代人》。这事真大了。难怪周洋要躲着记者,我要是她,就发誓从此长记性,在公众场合一律装哑巴。只做流露出谦卑的微笑这一种表情,是不是就万无一失了?

  黄健翔在博客里嘲笑:“好大的帽子!未满20岁的周洋再一次吃亏在没有社会经验和过于实在急于行孝。她应该在地方领导问她还有别的什么要求之后这样回答:没有没有没有了!感谢国家感谢领导,我已经得到这么多了,受之有愧啊!我只有继续努力多拿金牌来回报国家和组织上!——表情一定要真诚得像春晚主持人念各种贺电一样。然后,私下吃饭会面时,再这样委婉地表示一下:领导啊,俺爹俺娘,都还年轻才40出头,身体好得很,能为国家干点力所能及的事,现在俺家里得到国家那么多奖励,生活好了,他们都更加想出来为国家工作,回报社会了。领导,您看能不能给他们一个机会?哪怕是再苦再累他们也愿意!这样的话,即使有媒体报道,写出来也没任何争议了,大家听着就都很舒服了。说不定还有人夸奖周洋的觉悟呢。”

  说得太对了。

  不只是媒体,或者说这一次媒体的意见代表着相当一部分群众的观点,网上“走后门”“搞特权”的声音层出不穷,人们忘了,他们面对的不是一个满腹城府的贪官,那只不过只一个单纯的大孩子,每天生活在运动队的运动员,完全没有社会经验,面对领导的问话——是领导主动问的,不是她去找的——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而已。如果她真有心眼,就绝对不会在这种场合这样说了。其实领导这样处理才是有问题,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但根源在社会,这个女孩子只不过是个无辜的分子,一个单纯的牺牲品。

  复杂的人们,不要再拿你们的思维去围剿一个单纯的头脑了。

  本版撰稿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