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青岛中能门将成唯一英雄 失望球迷高喊桑特拉奇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4月12日09:52

  4月11日下午,中超联赛第3轮,中能队在主场迎战缺兵少将的大连实德。然而全队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斗志和优势,取代主力门将刘震理首发的刘军,成了中能本场比赛最抢眼的队员 。比赛的高潮在接近 90分钟时才上演,大连队的朱挺在88分钟混战中率先破门后,中能队员才猛醒过来,发起了疯狂攻势,两分钟后就由带病上阵的队长刘健创造点球,前锋罗迪奇主罚命中,此后虽然中能攻势不减,但终因时间太短,无力回天,1:1,两支球队在三轮联赛中同遭三连平。

  本场比赛,两队在门将的位置上同时出现变化,刘军取代发烧的刘震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大连队的门将孙寿博也因伤病,由年轻门将张翀出战。中能队的另一个变化来自后防线,郭亮取代韩国外援李颂民,出现在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大连队的首发阵容中,本土球员只有朱挺和李学鹏算是“老”队员,但面对这样一支队伍,中能在开场后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战斗力。上半场只有郑龙的两次射门真正有威胁。而大连队的外援詹姆斯表现非常抢眼,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方面都表现出高人一筹,频频给中能队孱弱的后防线造成威胁。

  下半场开场仅9分钟,中能队就对后防线做出调整,小将张博涵换下中卫许景杰,这也是张博涵本赛季首次登场。下半场第22分钟,又由李颂民换下郭亮。第31分钟,小将朱建荣换下后腰姚江山,显示出中能进攻的决心。但中能队的后防线和进攻都没有明显起色,门将刘军频频救险,第56分钟,安贞焕一记单刀球,被刘军神奇地封堵出来。场上球迷开始愤怒,“我要三分!”“郭侃峰下课”的喊声不断响起,球迷甚至喊起了上赛季主帅桑特拉奇的名字。

  第88分钟,中能队门前一片混乱,李颂民头球争顶失误,朱挺转身抽射,1:0,兴奋的大连队员抱在一起庆祝,连门将都从场地一头跑了过来。不过这个进球似乎刺激了中能队员的神经,队员开始疯狂进攻,第90分钟,刘健单刀杀入禁区,大连队门将被迫将刘健铲倒,罗迪奇主罚点球命中。中能队再次获得一个平局。

  乱弹:三场比赛,三个1:1。有记者开玩笑说:“我们三轮全取三分,开赛至今保持不败。”这是该值得庆幸的事吗?至少这场比赛是。

  主教练郭侃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得很实在,“如果说上一个主场打天津我们是掉了两分,那今天就是捡了一分。虽然我们丢球后很快扳平了,但那有运气的成分。”被球迷攻击的郭导并没有乱了脑子,他的这一分析还是很中肯的。他很清楚地意识到后防线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大家都意识到了——并且做出了积极的调整。以郭侃峰一贯的保守风格,他本场做出的调整和换人已经算是大胆了,首发换掉主力门将,下半场才开场就换上联赛经验极少但有身材优势的张博涵,很明显,郭导拼了,他绝对是不满足于一分的,他很清楚有多少人反对他,他甚至能预料到这“下课”声是会来的,他要改变,他必须改变。

  事实上,这个赛季的郭侃峰的确改变了很多,简直像是换了个人。见到相识的记者都会主动打招呼,而且都是面带微笑。赛前踩场一改上赛季绝不开腔的惯例,可以耐心地回答记者的问题。甚至还能开个玩笑。赛后在休息室,对队员也都是以鼓励为主 ,无论是“掉了两分”,还是“捡了一分”,他都耐心地开导队员,表现得很平静。从前训练时,他都是亲自指挥,喊声不断。但这赛季,训练基本上由助理教练带,多数时间他都是背着手站在场边看,表情也不总是凶相,偶尔还会被队员逗乐。

  当然郭侃峰的改变,改变不了中能目前后防线的致命问题,如果不是刘军,中能今天根本拿不到这一分。一场比赛付出了四张黄牌的代价,甚至包括进攻端的罗迪奇和郑龙。上赛季,球队的后防就有问题,新赛季,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更严重。四个后卫中,中卫许景杰难堪大任,孙江山在本赛季前从来没打过中卫,打左边后卫的邹正也是由前卫改行的,只有郭亮和韩国外援算正统出身,但韩国外援李颂民目前看来问题一大堆。

  球迷是失望的,“桑特拉奇”此时此刻其实更像一种情绪和寄托。未来路还这么长,问题这么明显。中能,郭导,你们准备怎么办?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