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男篮负广东无缘决赛 名利双收姚明是真赢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12日09:53

  被广东以103∶75淘汰,上海男篮的队员们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忍不住抱在一起,哭了。“我告诉我的队员们,他们今天晚上应该昂着头离开,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表现自豪。”主帅邓华德赛后这样告诉媒体。

  在CBA半决赛客场大胜广东,在第三场与广东拼到最后2秒钟,几乎让卫冕冠军栽倒在自己脚下。上海男篮已经不是这个系列赛的输家,他们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赢得了球迷的赞许,这个夜晚,他们理应昂着头离开。

  逼得广东很狼狈

  上海队赢得尊重

  与广东队想比,上海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实力不够、打球的人不够多。上海队的关键人物无非就是刘炜、卢卡斯、赛勒和阿巴斯几个主将,只要广东队有针对性地掐死其中一两个点,上海队就会打得非常困难。就拿昨晚的比赛来说,广东队可以派出比卢卡斯高出23厘米、而且手臂超长的周鹏来死贴他,所以卢卡斯全场17投5中的命中率就不奇怪了。

  没有了卢卡斯这个得分点,上海队的进攻就等于少了一条腿。而反观广东队,几乎是人人可独挡一面。所以昨晚,当刘炜也打光了自己的子弹,邓华德再也无牌可用之时,李春江却可以信手拈来,随便招呼一个都够上海队喝一壶了。

  这样明显的实力差距,上海队却仍然可以从广东带回来一场胜利,并且在第三场拼到最后2秒钟,他们难道还不够理由昂着头离开?

  球迷支持战绩好

  姚老板大获成功

  “早在姚明接手上海男篮之前,姚之队就分析了整个CBA的市场行情,并极力反对姚明的这次高额投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曾这样说,“不过最终姚明本人还是选择了收购,他投资上海男篮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赚一个面子,希望能够对得起上海球迷。”

  如果说姚明是为了让8年来难见笑容的家乡球迷重新走进球场看看这支曾经辉煌的球队的比赛、为了让球迷们为这支球队的表现高兴一把,那么他做到了。从过去卢湾体育馆打开大门免费让球迷看球都门可罗雀到如今浦东源深体育馆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上海男篮如今的关注度早已今非昔比。

  其实,姚老板赢得的不仅仅是球迷的心,人人都称赞他的好,还有更多。原本姚明自己可能也没打算赚钱,但姚老板的金字招牌一挂,这有钱的主儿时立马就排队找上门。

  据大致估算,姚明入主上海队之后,光是上海队的冠名权就卖到了大约1200万人民币的价格,而一下子就有大约四五家企业愿意出钱赞助,加上不错的票房和其他收入,上海男篮这一个赛季的收入恐怕将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就算赚不到太大的利润,也可能会是大致持平。

  姚老板一出马,这钱也有了、球迷也回来了、方方面面的赞扬声也多了、球队也脱胎换骨了、球员也重获新生了……名利双收,要说姚老板不是真正的大赢家,谁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