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伍兹状态已经完全恢复 情妇们没有来名人赛砸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2日10:22

  晨报记者 黄宇龙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第74届美国名人赛将诞生新的王者,在奥古斯塔穿上绿夹克的人当然会是受人尊崇的冠军,但2010年的这位冠军,除了独自拿下135万美元奖金外,注定还要与另一个人分享另一样东西:关注。这项1934年就开始的高尔夫世界最知名赛事,最后的冠军将无法避免地和老虎伍兹以及他的“那些事”,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对伍兹来说,或许他每一次挥杆,看到的不仅仅是果岭上的标旗,还有竖在那里、只有他才能看得见的问号和感叹号。

  状态完全恢复了吗?是的!

  一个离开球场5个月,完全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的顶级球员,在一项全球最顶级赛事中复出,将会表现出什么样的状态?伍兹的答案是:他几乎做到了最好,超过很多人的想象。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美国名人赛打完第三轮,伍兹与韩国名将崔京周以并列第三名的成绩进入最后18个洞的争夺。

  第三轮打完,英国高手、被称为“白老虎”的韦斯特伍德以三轮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继续领跑,伍兹以4杆之差保持并列第三的成绩。本轮发挥最出色的是美国名将米克尔森,他打出了当天的最佳战绩67杆,并在第13和第14洞连续打中两只“老鹰(低于标准杆2杆)”,米克尔森因此成为该项大赛近70年历史上第三位连续两洞抓到“老鹰”的球手。目前,他在排名榜上追到第二位,总杆数仅比韦斯特伍德多1杆。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米克尔森说:“过去这些年我们目睹了许多‘怪事’发生。我认为,明天又会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

  伍兹在第三轮比赛中推杆准确率明显不及前两轮。前9洞他抓到3个“小鸟”的同时也吃到3个“柏忌”,后9洞射下4个“小鸟”,但在两个4杆洞中打出“柏忌”,最后他以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结束当日比赛。伍兹前两轮分别以68杆和70杆收场。

  “这个成绩很正常,我想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刚好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伍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媒体同时普遍认为,采取“跟跑”战术的伍兹还远没有透支状态,决赛轮,他的表现或许会更好。

  情妇们砸过场子吗?没有!

  比赛前,老虎的团队为其雇佣了包括前FBI特工在内的90名安保人员,全程保护伍兹的安全,其中很重要的“课题”就是防备老虎的情妇们集体出现在球场进行骚扰。三天过去了,虎威浩荡,这种情况没有出现。

  不过地上平安无事,并不代表着天上也风平浪静。开赛第一天,居然有飞机拉着巨幅标语从球场上空飞过,标语的内容无非是调侃老虎的婚外情行为。

  90名保镖不可能搭成人梯把飞机从天下拽下来。

  关键时刻,伍兹要“感谢国家”。美国联邦航空局出面阻止了这种行为继续出现。星期五,该机构发出禁令,不允许周四拉横幅的飞机上天,解释为“该飞机有机械故障”。虽然联邦航空局否认收到伍兹团队和美国名人赛机构的请求,但媒体普遍认为,多少有“为伍兹保驾”的因素。更加搞笑的事,在“机械故障”被排除后,这架飞机还是无法上天,因为找不到飞行员。“没有机师愿意对抗美国联邦航空局,谁这时候飞上天,将会惹大麻烦。”有媒体分析说。

  据透露,没有被成功展示的另一条横幅上写着“你知道的,史蒂夫,你知道的。”主要讽刺伍兹球童威廉姆斯知道主人的婚外情,却矢口否认。

  观众们认可他了吗?是的!

  第一轮比赛后,赛事官方机构很快公布了相关统计数字,名人赛第一轮收视率上涨了47%,在美国,一共有494万观众收看了比赛。根据转播计划,前两轮比赛转播中并没有太多伍兹的镜头。除了收视率,网络热度也显示人们对老虎伍兹复出的关注。根据CBS(第3、4轮比赛转播商)体育频道的官网报道,星期四一共有55万6090个独立访问者查看了他们的美国名人赛专题。去年同期,独立访问者只有239013人。

  另外,据一家美国权威调查公司调查发现,最近两天来,与老虎伍兹有关的网络帖子70%都是正面的。“他不再完美,不过他仍旧是一个伟大的高尔夫球手。”美国知名名人作家库珀·劳伦斯说,“他只是对太太不忠。坦白说,这不关我们的事情。”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老虎第一轮比赛开球的时候,微博网站上一共有17500条评论谈到老虎伍兹。

  当然,伍兹也很配合民意。为了更好地展现亲和力,第二轮比赛时,当伍兹在第6洞开球后,他认出一个男孩头上戴着一顶前面带有“TW”字样的帽子,他朝这位年轻人露出了一个甜美的微笑,还走过去和他做了一个友好的击掌动作。上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曾经承诺给这项运动以及球迷更多尊重,这个动作也算是在实现自己的诺言。

  老婆原谅他了吗?没有!

  在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虎曾被问到“埃琳会来看你比赛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

  老虎伍兹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球场附近租了一所房子等待妻子埃琳和孩子们到来,可房子始终空关着。“老虎将紧挨着他住的那套房子也租了下来,里面布置了玩具、食物及一切东西,他真的希望在比赛间隙里看到孩子。”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说。

  当伍兹在奥古斯塔试图证明和挽救些什么的时候,埃琳也在球场上——只不过是网球场,而不是高尔夫球场,上周,她带着孩子到迈阿密,观看了几场索爱网球公开赛。更有美国媒体强调:埃琳是“两手空空”看比赛的,她拒绝戴上结婚戒指。“那对老虎是一个信号,对世界是一个信号,离婚正在变成一种极大的可能性走进双方的生活。”

  此外,还有网站报道称,老虎伍兹还曾恳求名人赛后和埃琳一起度假,但埃琳拒绝了邀请。“老虎伍兹请求过埃琳好几次,希望比赛结束后带着孩子一起外出旅行一下,但埃琳都拒绝了。事实上,她正在计划自己的旅行,而且去哪里、什么时候去、和谁去,都没有通知老虎伍兹。”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他可能永远都无法赢得和自己妻子埃琳的“那场比赛”了——是他自己在果岭上把球弄丢了,这又能怪谁呢?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