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克里斯:为世界杯梦想来中国 杨善平像欧洲中卫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0:27

  还有两个多月,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帷幕,这样一个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的舞台,却与中国足球无关。不过,对于辽沈球迷来说,他们也许会看到这样一幕:辽足外援、来自澳大利亚的国脚中卫克里斯有望进入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大名单。“来辽足,我就是为了能够参加世界杯! ”昨晚,克里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心中的这个秘密。

  差点碰上范志毅

  记者:许多人还不了解你。

  克里斯:从小我就开始踢足球,在我16岁的时候,我先是到了西汉姆联队,当时,参加的是英格兰顶级联赛,在那里踢了6年。后来,我又转战苏超,加盟了邓迪联队。

  记者:当时中国国家队队长范志毅也在那里,你们是队友?

  克里斯:我知道范(范志毅),不过,当他去邓迪联队的时候,我又回英格兰踢球了,与范擦肩而过。当时我回到英格兰队,加盟的是一支英冠球队,后来,我又回到了祖国,到澳超一家俱乐部踢球。今年年初,我来到了中国,加入了辽宁队。

  记者:在英国踢球期间,你曾经和哪些球星一起踢过球?

  克里斯:迪卡尼奥(前意大利国脚),还有好多,我也记不清了。迪卡尼奥是我非常佩服的一位球星,在比赛中,他很强硬,又很绅士,我记得有一场比赛,迪卡尼奥已经晃过后卫要射门的时候,他看到对方球员受伤,他把皮球踢出界了,让我们非常敬佩。

  “世界杯是我的梦想”

  记者:能否说说你为什么来到中国踢球?

  克里斯:大家都知道,今年是世界杯年了,我非常渴望能够穿着澳大利亚国家队战袍出征南非。我在澳超也有自己的舞台,但我就想闯一下,想去澳超以外的地方发展,在欧洲踢球我拥有很多经验,这次到中国也想让自己锻炼一下。澳大利亚球员有好多都在日本、韩国和中国踢球,他们都是可供选择的对象。除了我之外,北京国安队的格里菲斯兄弟,都是主教练考察的人选。

  记者:2008年的时候,中国与澳大利亚打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当时你是否上场了?

  克里斯:我没有出场,我记得,我们主场与中国队比赛之前,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了,当时中国队出线无望,派上了许多年轻队员。后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上,我打了能有七八场比赛,对手有日本队、卡塔尔队和巴林队等。

  记者:你觉得,你和格里菲斯兄弟,谁能够拿到南非的门票?

  克里斯:我是后卫,格里菲斯兄弟都是前锋,位置不一样,教练选人肯定是不一样的。世界杯是每一个足球孩子的梦想,进入澳大利亚国家队大名单之前,我首先要在辽足证明自己。我很感谢辽足,给了我机会,我们上一个主场赢下了强大的陕西中新队,我也得到了足够的表现机会。

  记者:怎么看待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对手?

  克里斯:这个小组的实力很强啊,德国队是老牌劲旅,最不好对付;塞尔维亚很神秘,他们球员技术很出色;加纳队历来在非洲都是传统强队。不过,如果我能征战世界杯,我信心会很足,澳大利亚国家队在上届世界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还打进了16强,只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遗憾地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

  “中超联赛节奏快”

  记者:到中国快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对这里的生活还适应吗?

  克里斯:如果是年轻球员初到中国,估计会不适应。我在欧洲踢了很多年,走南闯北,能够接受不同地域文化,凡事都要看积极的一面,每天让自己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记者:打了两场中超比赛,给你留下什么感觉?

  克里斯:和我印象之中的完全不一样,中国球员脚下技术不错,并不比欧洲球员差多少。中超联赛身体碰撞并不激烈,但攻防节奏很快。

  记者:中国国家队与澳大利亚国家队打了多场比赛,你认为现在的辽足中都有哪些球员具备了国家队的水平?

  克里斯:张鹭,于汉超,丁捷,杨旭,还有杨善平,他个子高,很像欧洲中卫,而且杨善平脚下技术很好。还有肇俊哲和李铁,能看出来,他们俩是经历过大场面的球员,对球队整个节奏的把握很到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