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基地”扬言炸翻世界杯 德法意等也在袭击之列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4月12日10:37

  “全球直播的美国对英格兰的比赛(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点30分),球场里都是球迷。突然爆炸声响彻天空,整个体育场被炸翻,几百具尸体堆在了地上。”这不是好莱坞灾难片中的场景,而是基地组织的非洲分支“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网上声明中的恐怖描写。他们准备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发动恐怖袭击。按照基地组织的说法,他们接下来会锁定具体的攻击目标即体育场。此消息一出,南非安全部门和国际足联高层都站出来表示,尽管南非世界杯受到恐怖分子赤裸裸的威胁,但绝对无法阻止比赛的进行。

  德法意也在袭击之列

  除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等媒体当天也报道了这一恐怖计划。声明中表示:“试想,在世界杯美国队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爆炸声突然响彻整个看台,整个体育场天翻地覆,一片狼藉,只剩下成百上千的尸体这会是多么让人瞠目结舌的场景啊!电视机前坐着亿万观众观看这场比赛,而他们看到的是爆炸后血流成河的惨象,这多么美妙!上帝保佑,我们的计划一切顺利。”

  另有消息称,恐怖分子的目标不只是针对美国和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也在其黑名单之列。因为这几个国家与伊斯兰势不两立。

  今年的3月5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参加了一个关于世界杯期间安保问题的会议,并在会上发言称信心十足。

  而在恐怖分子的声明中,以挑衅似的语气向布拉特询问道:“先生,对于我们的这个活动,你准备好了吗?当天的爆炸,所有的安全检查和X光机器都无法发现炸药是如何被带入球场的!”随后,恐怖分子表示会进一步公布被列入袭击目标的体育场馆。

  对此,南非安全部长表示已经了解情况,但目前并无更多证据证实恐怖袭击的真伪。不过反恐专家提醒,要高度重视来自恐怖组织的威胁,他们此前确实有不少恐怖袭击的前科。

  10日,国际足联(FIFA)作出回应,表示已经知道恐怖分子把南非世界杯列为了破坏目标。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作为管理世界足球的组织机构,我们知道威胁的存在。但我们并不会因为受到威胁就不在南非举行世界杯,我们有举办这一盛典的自由!”

  话虽如此,但恐怖威胁已经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重视。目前,国际足联正与世界各国政府部门合作,以确保世界杯期间的安全事宜。

  到目前为止,南非在安保工作上就已经投入了1亿英镑。为了降低犯罪率,有人还提议恢复1994年就废除的死刑,用以威慑犯罪分子。在严峻的防恐工作面前,南非人已经把能想到的法子都准备用上了。

  球队表态

  得知世界杯受到威胁,意大利主帅里皮颇为不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恐怖分子的威胁不会动摇他率队赴南非比赛的决心。“我们会被保护起来的。”里皮说,“南非的安保能力不应受到质疑。”不过,“银狐”依旧表达了一点担心,那就是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祸不单行】

  恐怖威胁让人担忧,而世界杯的另一大问题也让主办方头痛。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两个月,但还有50万张门票无人问津,组织者近日担忧地表示,也许很多比赛要在空荡荡的体育场进行。

  世界杯决赛阶段门票即将开始在南非全国各地11个售票点进行人工售票,这意味着组织者要在两个月时间内卖出50万张门票。

  此前,售票工作一直通过网络进行,在售出的220万张门票中,南非当地球迷是购票主力,买走大约90万张,其次是美国球迷,买了11万张,而传统足球强国英国和德国却只分别购买了不到7万张和3万张,和他们一场联赛比赛售票数量差不多。

  据悉,为了促进门票销售,国际足联近日已经大幅度降低门票价格。

  遭恐怖分子威胁并非南非世界杯“专利”,2006年德国世界杯也“享受”过此待遇。

  德国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德国警方收到机密报告,称近三分之一的比赛可能遭到恐怖分子袭击,袭击形式包括自杀式炸弹袭击、“脏弹”袭击、小型飞机或直升机撞击体育场馆。经过评估,警方将21场比赛列为了“高风险”比赛。随后,德国警方周密部署,安保级别大增,当时安全专家称德国进入了“非官方紧急状态”。最终,世界杯安全闭幕。但十几天后,德国警方在多特蒙德和科布伦茨火车站发现了爆炸装置。

  后来通过对嫌犯的审讯得知,他们原本打算在世界杯期间实施恐怖爆炸袭击。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