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锋煞偏爱独特庆祝 训练受罚却佩服布帅严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0:39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在引进里亚斯科斯之初,申花投资人朱骏是用“一块宝”来形容。战南昌,里亚斯科斯打进第二球,帮助球队拿到3分;战绿城,哥伦比亚人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再次帮助申花拿到3分。两场比赛帮助球队6分,里亚斯科斯不愧为申花的一块宝。

  拥有索尔·马丁内斯的速度,但却比马丁更高大强壮,里亚斯科斯的速度和高度可以是防守反击中的箭头,也可以是布拉泽维奇疯狂进攻体系中,隐藏在恩朗背后的最佳攻击点。在与南昌一战中,利用对方后卫的回传,里亚斯科斯抢在门将和后卫之间,抢得皮球破门,这反映出了他的速度优势;在与绿城之战中,他又抢二点成功,补射破门,反映出了他的机敏。但是,回顾这两场比赛包括第一场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里亚斯科斯在射门环节包括在单刀成功率上都不高。在第二场与南昌之战中,申花的防守反击战术,让里亚斯科斯获得了多次单刀机会,但均没有把握;在第三场与绿城的比赛中,姜坤的妙转再次让哥伦比亚人人获得了机会,但他在晃过对方后卫,却将单刀球打高出界……

  “我承认,我错过了不少机会,但是我进球了,帮助球队赢球了,这是重点。”4月10日晚,回到基地后,里亚斯科斯并没有马上回到房间,而是站在基地的健身房里,观看比赛录像。“越位不越位,这不是我关心的事情,我在意的是裁判判定我进球有效,这就够了。”在进球后,里亚斯科斯用奔跑后的跪地滑行庆祝自己的进球,赛后,他则来了一个后空翻。“我喜欢这样,用一些不同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进球,进球了就该庆祝,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里亚斯科斯说,他喜欢去想各种庆祝进球方式。在第二轮打进南昌的进球后,里亚斯科斯用蠕虫向前爬的方式来庆祝。

  作为申花最犀利的外援,里亚斯科斯在日常训练中并没有少受到老布的“惩罚”。在南昌适应场地时,他就遭到了老布的“狮子吼”,并被罚跑一圈。“这是我遇到的最严格的教练,非常凶。但是,我服他,在训练中受罚,我也认了,因为他是对的,而我错了。”里亚斯科斯表示,他也没想到在中国也能得到布拉泽维奇这样的世界级名帅下指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