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球迷提前四分钟欢呼 卢卡斯忍住泪水表忠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2010年04月12日10:41

  “我们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但还有更长的路在我们面前,”在输给宏远,并结束了这个奇迹般的赛季后,邓华德的言辞中充满了自豪与希望,“一切才刚刚开始,这只是很多伟大的事情的一个起点。”

  最后4分钟 赛季提前结束

  由于前一场比赛留下的风波,昨天篮管中心特意更换了上一场最后时刻吹罚阿巴斯犯规的裁判贺金周,不过现场的上海球迷依然有些耿耿于怀,当赛前介绍裁判时,如潮的嘘声笼罩球馆。

  不过大鲨鱼将帅极大地显示出他们的友善,比赛开始前,卢卡斯与技术台的十几位工作人员一一击拳示意,而邓华德则是径直走到宏远队替补席,与李春江等人握手。显然球队并不希望前一场的风波影响昨天的比赛。

  对于玛吉斯来说这是背水一战,但昨天他们面对的宏远队,是那支真正雄霸CBA多年的王者之师,他们压制了上一场异常活跃的卢卡斯,他们把系列赛对他们威胁巨大的塞勒防得密不透风,他们的三分球在朱芳雨的复苏下鱼贯而来。宏远昨天的表现,足以解释了为什么他们是CBA的王者。

  然而轻易放弃不是大鲨鱼的风格,即便半场落后17分,仍然在苦苦追赶。尤其是刘炜,在全队举步维艰的情况下展示了他的坚韧与能量,第三节带领球队掀起反扑,在一次进攻中,刘炜三分线外觅得良机,对方哈里森玩命地扑防,面对哈里森巨大的身形向自己飞来,刘炜果断地出手,不但将球投中,还造成哈里森犯规,完成了打四分的表现。在刘炜的带领下,大鲨鱼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

  可惜强大的宏远还是在第四节统治了比赛,他们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将胜利紧紧攥在手中。终场前4分多钟,邓华德换下了所有主力,当刘炜等人下场时,全场球迷用最响亮的欢呼,送给谢幕的英雄们,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值得任何形式的赞扬。

  李春江赛后也对这个对手充满赞赏,“这个赛季,上海队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个系列赛,他们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

  下赛季 阿巴斯会在哪里

  比分定格在103:75,对于大鲨鱼来说,这个赛季结束了。

  但很多球迷在比赛结束后依然留在了现场,似乎觉得整个赛季送出的助威和祝福依然不够,他们用这个赛季最后的呐喊声送别心爱的球队。在球迷的注视中,大鲨鱼球员围拢在中圈,喊出这个赛季最后一次“1、2、3,加油”。

  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但是有一个人例外。

  阿巴斯被媒体团团围住,“这个赛季与我之前经历的完全不同,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但我能感受到这里所有人的热情,这种热情鼓舞着我和我的队友走完了这个赛季,我不会忘记这段美妙的经历。”阿巴斯帮助这支球队打到了前四,但也因此他却无法留在这支球队,对他来说,这是一种很特殊的感觉。

  在所有球员中,阿巴斯是最后一个离开球场的,他给许多人签名,与许多人击掌,也许这都是最后一次。约旦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球馆深处,但他这个赛季留下的足迹与记忆不会被上海球迷淡忘。

  记者的抽泣打破更衣室的沉默

  赛后的上海队更衣室门口,围拢着许多媒体,几位随队的女记者在互相传递着纸巾,赛季结束这一刻,她们潸然泪下。

  而在更衣室里,邓华德抱着自己的儿子,亲了又亲,这是邓华德在每一场比赛后的习惯。而在隔板后面,精疲力尽的球员们却默默品味着告别赛季的伤感与不甘。

  感情丰富的卢卡斯眼圈通红,他来到这支球队只有半年,却已经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家,“我度过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我有这么好的一群队友,我们一起努力做到了许多伟大的事情,”说着说着卢卡斯情绪激动起来,“但我真的想打总决赛,我们想继续打下去……。”

  邓华德感觉到这种失望与落寞,但在他看来,他的球员更应该感到欣慰与自豪,“很明显,今天更衣室的氛围不轻松。我的这些家伙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辛苦,他们取得了很多人都没能想到的成绩,很遗憾我们今天要中止了。”邓华德说,“但我跟他们说,作为教练,我已经不能为他们感到更自豪了,我们走了很长的路,但我们前面的路还很长,他们今天应该高高的昂起头,为他们自己感到自豪。”

  再美妙的赛季,终归有她的终点,但大鲨鱼这一年让上海球迷,让整个上海市看到了希望,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正如刘炜所说,“今年我们在广东队身上交了学费,但我们会以后会做得更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