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中层干部调整还暂无时间表 竞聘变成悬疑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0:42

  就在上周中国足协6大中层干部集体被派往党校学习“充电”时,有媒体传出了“中国足协将在下周一进行中层干部公开竞聘”的消息。今天是传闻中的公开竞聘日,但至昨天深夜,足协仍没有公布中干竞聘的时间表。与此同时,“外来人员”已经进入中国足协开始办公,使得足协内部岗位调整变得越来越具悬疑性。

  是延期还是烟幕弹?

  5新人本周足协上岗

  焦点

  据称中干竞聘暂无时间表

  是延期还是烟幕弹?

  上周三,中国足协马成全等6大中层集体离岗前往党校学习,被外界认为是足协内部岗位大调整的开始。当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足协部门结构调整之后,将会让中干进行轮岗”。第二天有媒体便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将在今天进行中层干部的公开竞聘。

  不过直到昨天深夜,公开竞聘的传闻并未得到足协官方证实,甚至连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周末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从未听说此事。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称,足协内部员工没人得到今天进行公开竞聘的通知,关于中干竞聘一事尚无具体的时间表。也有人推测,由于离岗的6名中层当中有人会回到岗位,那么竞聘时间很可能推迟3个月。

  也有人认为,这可能是足协为了避免中干竞聘一事引起过多的关注,散发的“烟幕弹”。

  延伸

  5新人本周足协上岗

  据分析,足协中干竞聘如果推迟当在意料中,因为韦迪在上周就曾提到,在6名干层离岗学习3个月期间,其部门工作将由副手代为主持。而且韦迪也明确表示,这6个人当中肯定有人会回到中国足协继续工作。因此,足协新一轮中干竞聘也不大可能将这6个人全部排除在外。

  不过,中国足协内部人员结构大调整,很可能在中干竞聘之前就开始了。有媒体报道称,体育总局钦点的5名干部将从本周起陆续空降足协,他们分别来自水上中心、竞技司和08办等多个部门,均是在竞赛业务、组织管理和运动训练方面的业务骨干,其中包括韦迪曾经的爱将、率领孟关良/杨文军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

  传闻

  先熟悉业务再搞竞聘?

  有消息称,这5名干部来到足协后,将分别出任国管部、竞赛部、技术部、职业发展和监管部等部门的要职。这样的安排似乎与竞争上岗的原则相悖——既然足协内部已经传出将通过竞聘的方式任命各部门负责人,为何这些新人会直接被安排就位?

  对此,足协内部有种说法是,几名新人在到位初期并不负责具体部门的工作,他们将首先熟悉业务。“毕竟,足协内部的工作并不是谁一来都能干的,新来的干部虽然得到了领导的信任,但也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之后才能名正言顺地上岗。”因此有消息认为,这些新人很可能会在熟悉业务之后参与接下来的中干竞聘。此前离岗的6大中层离岗学习3个月,或许正是这批新人恶补功课的最佳时间。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