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已成皇马杀手 巴萨胜银河战舰抢得夺冠先机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0:55

  上周梅西4球杀了“枪手”,世人均称他不是人,而是神,但皇马不信。

  昨晨,皇马终于信了,但已经晚了。历史上第237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球场进行,凭借梅西和佩德罗的进球,巴萨2:0客场力克皇马,终结对手12连胜的同时,超越皇马重返西甲联赛榜首。

  梅西已成皇马杀手

  赛前,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表示,“我不在乎梅西踢得如何,我只在乎皇马做好自己。”佩帅这次为自己说的话负责了。本场正是梅西的进球,让胜利的天平倒向巴萨一边。

  此役,巴萨的伊布和皇马的卡卡双双因伤缺阵,顶替他们的分别是佩德罗和加戈。其实在梅西进球前,两队在场上处于均势,而巴萨也一直没有威胁的进攻。然而在第33分钟,哈维一次简单的过顶传球,梅西双手上举,用胸部卸下皮球。只见此时阿尔比奥尔已经补到梅西身前,阿根廷人灵巧一扣,面对出击的卡西,踢出一记弹地球,结果皮球从卡西的裆下窜进球门。

  打进此球后,梅西职业生涯8次对阵皇马,打进7球,同时在最近4次国家德比中,只要梅西在场,巴萨都取胜。有媒体赛后表示,梅西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皇马杀手。

  C罗比梅西差一截

  不是皇马和C罗不强,而是巴萨和梅西更强。C罗再次暴露出不善打关键比赛的弱点,去年在曼联对巴萨的欧冠决赛表现平平,今年在皇马被里昂淘汰的两回合欧冠1/8决赛状态欠佳,在西甲对巴萨的两场比赛也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梅西打进对皇马的第7球,C罗却在最近3次同巴萨和梅西的交锋中颗粒无收。梅西赛后可以骄傲地说:“巴萨比皇马更强,这是关键所在。拿到的这3分至关重要,我们重返榜首。”

  巴萨抢得夺冠先机

  本次西班牙国家德比,是两大豪门历史上第237次交锋。本场获胜后,巴萨以99胜50平89负的战绩压倒皇马。两队历史上在联赛交手160次,目前皇马仍以68胜30平62负略占上风。而在两队赛季初的首回合交锋中,巴萨凭借伊布的进球主场1:0小胜皇马。如果再算上上赛季,这已经是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了。

  本场不仅是一场国家德比,同时还是争夺西甲冠军的天王山之战。本场比赛之前,皇马与巴萨同积77分,不过皇马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暂时领跑。然而此役过后,巴萨不但反超皇马3分,同时在净胜球的比较中也领先对手3个。可以说,目前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巴萨已在争冠的过程中抢得先机。

  ■本报综合报道

  ◎特写

  梅西——经典大战的经典

  “皇家老人!”阿根廷《奥莱报》赛后打出了这样调侃性的标题,该报称,对梅西来说,皇马就像圣诞老人般慷慨,“小跳蚤”8次对阵皇马,打入7球,这简直就是要把皇马当成弱旅。

  《奥莱报》调侃说,皇马看到梅西就要哭鼻子。梅西带着勇气,带着娱乐的心情踢足球,而每次看到皇马,“小跳蚤”都会拿出自己全部的看家本领,他也成为了皇马名副其实的克星。

  此役打入一球后,梅西本赛季已经有40个进球入账。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只差一球就将和埃托奥一样成为皇马的第一克星。

  《奥莱报》说,西班牙“经典大战”的经典,其实就是梅西。“小跳蚤”与哈维做配合,用胸部停球,完成漂亮进球,这一进球为巴萨首开记录,巴萨直奔联赛和冠军杯冠军而去。克鲁伊夫对梅西赞不绝口,“梅西在球场上游刃有余,有时候你会有他不在场的感觉,但事实上他无处不在。他的对手知道这一点,队友也知道这一点,他们知道,梅西一旦出现,就能给球队带来胜利的武器。正是这种素质让梅西变得伟大。”

  谁能阻挡梅西?加戈、加雷这些梅西的阿根廷同胞做不到,皇马全队都做不到,尽管赛前梅西成为皇马的重点研究对象,尽管佩莱格里尼为拦阻梅西设计了种种方案,但到了比赛中,一切方案都无效了,因为足球不是纯粹靠计划就能完成的,梅西更不是画画战术板就能盯防的。许多盯防过梅西的后卫都表示,“梅西是根本无法盯防的,因为他有三头六臂,你根本不知道他会从哪个方向突破,等你醒悟过来,他早已将皮球送入了你家的球门。”

  ■宗禾

  ◎意甲

  国米地位不保

  综合新华社消息 意甲联赛第33轮当地时间10日开战,国际米兰队客场2:2与佛罗伦萨队平分秋色,给暂居积分榜次席的罗马队留下赶超空间。

  国米目前积67分,比罗马多2分。如果罗马在当地时间11日的比赛中击败亚特兰大,他们将取代国米登上积分榜首位。

  上周欧洲冠军联赛中,国米远赴莫斯科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因此本场比赛显得有些疲惫。

  

  ◎英超

  朴次茅斯降级

  综合新华社消息 英超联赛昨晨进行两场比赛,位于排名榜下端的西汉姆联队1:0战胜桑德兰队,使得尚未进行本轮比赛的朴次茅斯队再也无法逃脱降级命运。

  在英冠联赛周末的比赛中,西布鲁姆维奇队3:2击败邓卡斯特队,从而继“喜鹊”纽卡斯尔队之后重返英超联赛。

  同处降级区的西汉姆联队获胜之后,积分达到31分,与积分同为31分的威根队分列第16和第17位。而深受金融危机困扰的朴次茅斯目前只积14分,即使后面5轮比赛全部获胜,也只有29分,注定无法逃脱降级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