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从六中层调离看足协政治手腕 欲清除"南勇印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12日11:39

  自从扫赌风暴之后,中国足球就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上周中国足协的六名中层被迫前往党校学习三个月,学习结束之后,能够回归足协的将寥寥无几。有人说这是因为6名中层中有人和扫赌有关,学习是为了保护他们,进行冷处理。也有人猜测,这是由于韦迪上任之后推行新主张受阻,他想让更多的水上中心的旧部接班。

  六中层“被学习”因扫赌引火烧身?

  在之前的足协内部教育整顿中,就传出有足协中层涉案,这也让人联想到,这6人是不是就是涉案的中层。其实这6人中之前确实曾经有人被传言击中,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就被曝光了天价的手表和外套、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曾因缺席裁判抽签而被传“失踪”;女子部副主任郭辉的弟弟郭峰作为经纪人也被警方协助调查;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被认为是南勇的嫡系,在接到学习通知的时候他还在津巴布韦督战国青队。相比之下,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和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是少有的没有被传言击中的中层人士。

  究竟是哪些中层涉案,韦迪表示自己不会说出他们的名字。或许此次党校学习就是足协想要对之前的扫赌整顿进行“冷处理”,让一些人去学习就是为了躲避目前的风头,然后在回来之后以轮岗为由而让他们离开足协。这样也算是对他们的保护,毕竟因为学习而被其他人抢了位置总比因为在扫赌中落马要光彩许多!

  足协要清除“南勇印象”?

  足协本来有9个部和办公室,现在一下子走了6个负责人,其力度和影响面之大,的确是前所未有。其实,自从韦迪上任之后,足协内部的高层人员更迭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先是韦迪空降足协,接替了南勇。随后,于洪臣从水上中心过来接替了杨一民。最后,郎效农被韦迪请回,接替的是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但随后,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成员、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到中超公司担任业务副总经理。南勇、杨一民和吕峰三人涉案离开,一下子又来了三个水上中心的人,足协已经被打上了越来越多的水上中心的烙印。

  有传言说足协本次中层学习,也是清洗“南勇旧部”的一部分。原因是韦迪在上任之后推行了多个新政,但实际效果并不是很好,尤其是他的国字号征战联赛的提议并没有得到足协中层的普遍支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这些人必须有人要离开。

  那些被派去学习的中层,在离开之时感慨颇多,有人说这是韦迪想让自己的人过来,而让他们空出位置。不过,也有人把矛头直指南勇,“我不怨韦迪,真的不怨他。人家领导刚来,有自己的工作思路,有自己的用人策略,很正常。我现在恨的是南杨二位,你说我们这些中层干部,过去这些年不是受南勇领导就是受杨一民领导。中国足球弄成这样,足协弄成这样,我们弄成这样,还不是他们俩给闹的?我在想,这二位在里面如果知道我们哥几个现在这种状态,心里会不会愧疚?”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传言说要在本周前往足协报到的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在一年前就参加过第22期培训班(本次是第24期)。那一期培训班是在奥运会之后,相当于一次奥运功臣的庆功。足协的这6人在一年之后被安排学习,只能感慨自己去的不是时候了!T03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