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四轮综述:米克尔森狂抓鸟力克双虎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4月12日11: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世界第三左手怪菲尔-米克尔森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天继续第3轮的疯狂,在奥古斯塔狂抓5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从而以领先3杆的大幅优势夺取职业生涯第三件绿夹克。他也会因此重回世界第二的宝座。左手怪的杰出表现,再次印证了他遇虎则强的规律。>>进入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最后未能在复出后夺取自己的首冠和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休战5个月后首返最顶级的赛场就获得并列第四名,也是让人惊诧不已。高尔夫世界里,也只有老虎伍兹才会具备这样的能力。

  米克尔森四轮总成绩为272杆(67-71-67-67),低于标准杆16杆。在这场老虎刚刚复出的比赛中,“千年老二”一扫本赛季来甚或说去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以来萎靡不振的状态,在首轮就爆发出强大的能量,交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而列于成绩榜的并列第二位。此后,在第二轮由于大风天气突然降临加上球场布局调整增加难度,左手怪杰一时不能适应而只交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第二轮成绩。但是,他依然保有仅落后2杆的劣势,依旧处于有利的竞争位置。

  第三轮比赛,经过第二轮调整磨练的米克尔森再度爆发,特别在后九洞中强势耀目,连续射下两头老鹰让他的成绩突飞猛进,一度将领先者李-维斯特伍德这只白老虎打得没有脾气。虽然白老虎在这一轮顶住左手怪的疯狂进攻,但是,显然对世界第三爆发的疯狂状态“心有余悸”。第四轮比赛,米克尔森果然延续了疯狂状态。这当然跟老虎第四轮的开局不利也有相当的关系。

  老虎伍兹第四轮一开球就找不到感觉,将小球打进了树林中,吞下1柏忌。此后,第2洞开球老虎又打坏了,第二杆又将小球打进少坑,第三杆沙坑救球竟然未能打出沙坑,低迷之态让球迷都为之担心。随后Par4的第三洞,老虎伍兹第二杆短铁杆又出现问题,打过果岭使小球落入果岭后斜坡的长草中,随即一杆短切将小球救到旗杆4英尺左右的位置,艰难保帕。但是,老虎仍然没有调整过来,在Par3的4号洞,他开球又打过了果岭,接着救球上果岭留下大约距旗杆8英尺左右的距离,但是老虎随之错过了这个推杆,吞下此轮第二个柏忌。接着Par4的5号洞,老虎又犯下错误,继续吞下决赛的第三个柏忌。就这样老虎逐渐丧失了冠军争夺的机会,虽然随后他就开始崛起,但终究已为时太晚。

  而米克尔森在老虎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显然打得更加轻松。开球的第1洞,他顺利保帕,同组的领先者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却像老虎一样吞下了一个开局的柏忌。2号洞,米克尔森打得非常精彩,三杆过后,他将小球送到了离旗杆4英尺左右的位置,眼看一只小鸟就能手到擒拿,然而,意外发生后,就在他推杆下杆前的一瞬间,一块显然带着枝干的枣树页大小的黄色枯叶突然恰恰落在他推杆的线路上,米克尔森眼盯着小球不能发现这个意外,推杆出去后小球正好压上这片带杆的小枯叶,跳了起来,改变了线路,一只小鸟就这样白白葬送了。真是在比赛球场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这个果岭周围没有树木,上方并没有树枝伸展过来,却偏偏有这样一片枯枝页恰恰降临到他的推杆线路上。这样的巧合只能让人哭笑不得。显然,这是非常影响心情的事儿。过后,米克尔森苦笑了一声,离开了该果岭。不过,显然米克尔森没有收到太大的影响,此后到7号洞都是一路保帕,在8号洞,他终于抓到了1只小鸟。相比之下,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就显得有些状态不太稳定,两个柏忌和两只小鸟抵平了标准杆,但是起伏的势态会影响心情的平静。这个时候,平静的心绪至关重要。

  而此时的老虎伍兹终于找回了击球感觉,喘了一口气。他在7号洞射下了一头老鹰,在8号洞又抓住了一只小鸟,9号洞接着抓到小鸟,本轮次终于出现了红字,总成绩也来到-9杆,只落后领先者3杆了,重新进入竞争者行列。但是,老虎还是不能消除柏忌,11号洞,他开球到了右边树林之中,之后在树林里击球撞树,无法一杆出树林,吞下1个柏忌,13号洞抓到一只小鸟,14号洞,他错失5英尺的小鸟短推,接着又花了两推,是本来应该是小鸟的球变成了1个柏忌,确实令人感到遗憾。不过,在15号洞,老虎伍兹继续第一轮中两度射鹰的精彩表演,在这一轮中又第二度射下老鹰,成绩来到了-10杆。然而,老虎的爆发太晚了。米克尔森转场后,就如第三轮后九洞一样有如神助,12号洞、13号洞连捉2只小鸟,使自己的总成绩达到了-14杆,遥遥领先于老虎,也领先了白老虎2杆。欧洲白老虎在9号洞吞下柏忌后就被左手怪杰反超退居成绩榜次席,到了12号洞随着米克尔森的抓鸟,欧巡赛奖金王只保帕而落后了2杆。看来,欧洲之虎要想在大满贯赛上获得胜利,还需要更多的修炼。

  老虎伍兹如果没有前面的开局不利,也许后面也没有那么多柏忌。他在最后一洞还抓到小鸟,就其赢得的分数来看,他是有机会的,他射下两头老鹰,抓到4只小鸟,这为他赢得了8杆。但是,像第三轮一样5个柏忌,淹没了他在一些球洞出色的成绩,葬送了复出后夺得大满贯赛桂冠的梦想,真的非常可惜。不过,没有人能指责运动场上的老虎,虽然他未能获得冠军,但是,他的复出带来的运动观赏性让更多人们为此受益,他刚刚复出就有如此杰出表现,其境界绝非一般运动员能达到。

  而米克尔森也确实表现太出色了,15号洞,他又抓到小鸟,最后一洞,他以小鸟球完美收官,-16杆总成绩、3杆优势夺冠,这已经是好些年美国名人赛没有的成绩了。虽然只是5只小鸟,但是没有柏忌让这5只小鸟都有效,使他的成绩一片飘红。这是米克尔森第三个美国高尔夫名人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赢得的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在这样的赛事上,力擒双虎的骄傲是非常享受的。18洞果岭的最后推杆完成后,他与携着儿女带病观赛的太太几次紧紧拥抱,其激动之情在几个月的低迷后获得如此巨大提升而表露无遗。他四轮比赛中三轮交出67杆的成绩让他再一次站在了奥古斯塔荣誉的顶端。能在太太和三个孩子面前夺冠,也当然是他送给手术成功后的太太的最好礼物,也是其送给小女儿的最珍贵礼物。

  最后一轮的美国韩裔小将安东尼-金更是突然爆发。他在这一轮中一共抓到了6只小鸟,射下一头老鹰,仅吞下1个柏忌,最终交出了-7杆的一轮成绩,安东尼-金也因此名次飞升,超越老虎到了单独第3名,让小将可以庆祝一番了。上周,他刚刚在休斯顿公开赛中折桂。看来,他的名次又可以获得提升。(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