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绿城输球取消休假连夜返杭 谈及争议球怒火冲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1:41

  ●赛前,吴金贵的胃口不错,吃了几块小蛋糕、一份意大利面,外加两块三明治。

  ●孙祥看到冯仁亮进球之后,满意地率先离场,留下孙吉一个人独自观球。9分钟后,范晓冬为绿城扳回一球,孙吉毫无顾忌地在看台上举手欢呼,直到发现边上其他观众有些异样的眼神,孙吉不得不收敛自己。

  ●吴金贵在点评完比赛后,也提到了最后的进球:“那个争议进球,大家可以凭良心地去看一看。”

  ●赛后,教练组一回到酒店,第一时间上网看了争议进球的视频,“没商量的,肯定是越位。”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有人算了一下,今年的绿城队中,教练球员加上球队工作人员,来自申花的,共有9人,此次反戈一击,吴金贵在赛前却没有高喊3分,“我们肯定想要一场胜利,但我不希望这种想法给队员们的心态带来变化。”

  随队出征的绿城老总沈强也表示,俱乐部没有给球队下硬指标,“我们不喊口号,联赛也不是只有这一场,而且我们和申花也交手了这么多次了,比赛还是要看队员们在场上打出的东西。”

  绿城中场李彦出身自申花的德比对手上海国际(现陕西队),每次代表国际打申花时,李彦都会杀红了眼,每球必争。而今虽换上绿城队衣,但德比的味道不会变。李彦说,“以前每次打申花的时候,特别想证明自己,所以总有使不完的劲。现在年纪大了,但还是很想赢申花,毕竟是块老牌子。再说我们现在还没赢过,能在申花身上拿第一个3分也不错。”

  赛前的点心时间,队员们纷纷下楼用餐,脸上都带着轻松的表情,吴伟超笑着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嘛。”吴金贵的胃口不错,吃了几块小蛋糕,拿了一份意大利面,外加两块三明治。边上的宴会厅,一对新人正在准备婚宴,有路过的宾客认出了吴金贵,纷纷和他打招呼,吴金贵也非常客气地微笑招手。

  稍后下楼的助教毛毅军拿完东西坐在吴金贵的对面,并及时播报了各个赛场的比分,“东亚、中邦都是平局,长春0比1北京。”“长春是主场?”吴金贵反问了一句。联赛刚刚进入第三轮,主队告负、强队落败的情况不时发生,毛毅军也自己总结了原因,“经过这次扫黑风暴,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不再有偏向性,各支球队在主场和在客场的差异就不会有以前这么大。”

  虽然上一轮的一个有效进球被裁判吹掉,但绿城方面并没有责怪裁判的意思,也没有考虑过上诉足协,毛毅军依然认为,新赛季裁判在场上的执法表现不错。但他不会想到,在说完这段话的五个小时之后,申花和绿城的比赛中出现了争议进球。

  下午5时48分,绿城大巴比预定出发时间早了7分钟,驶离了球队入住的兰生大酒店。一路上很通畅,这也被视为好兆头。

  孙吉和球队一起来到虹口足球场,当队友们还在休息室听吴金贵布置战术时,孙吉率先离开休息室,从球员通道来到了赛场边。看到相熟的场地工作人员、记者,孙吉都热情地握手打招呼,不过,当申花队的几名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的队员走入赛场时,却无人与孙吉打招呼,不管是认识的,或是不认识的。

  绿城这次带了20个人来上海,除了杜威和孙吉,剩下的,都进了比赛名单。杜威没有来赛场,孙吉的身边没有其他队友陪伴。好在,弟弟孙祥来到了球场,于是,兄弟两人并肩坐在了主席台的第二排。“本来爸爸妈妈要来的,知道我不打比赛,他们便不来了。”孙吉有些遗憾地说。

  兄弟俩曾经憧憬过,两人各自代表不同的球队同室操戈一回。“按道理,大哥转会去了绿城,我还是代表申花,我们两个同时上场的话,应该蛮有意思的。”孙祥说道:“可惜大哥因为合同要求上不了,我没有完成注册,所以只能成为比赛的看客。对球员来说,真正的舞台就是赛场上,现在游离在场外,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的。”

  比赛中,兄弟两人不时交头接耳,有时还会一起发出笑声。“我们讨论的,是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事实上,兄弟俩的立场并不相同。

  孙祥支持的是申花队,“我希望申花赢球。正常情况来说,我现在应该代表申花打比赛的,只是注册方面出了问题,等注册好了,我还是要代表申花的。上半场比赛,申花有一个空门的机会,但没有抓住。”

  孙吉则支持绿城队,“我希望绿城赢球。其实我们队一场比一场有进步,可能在一些传接球的方面还不到位,但等比赛打开了,我们肯定会越打越好的。”有意思的是,当中场休息有电视媒体要采访吉祥兄弟时,孙吉马上把长外套脱掉,因为羽绒外套上没有绿城的队徽,而里面的薄外套上有队徽。

  申花在下半场比赛中率先进球,孙祥看到冯仁亮进球之后,满意地率先离场,留下孙吉一个人独自观球。十分钟后,范晓冬为绿城扳回一球,孙吉毫无顾忌地在看台上举手欢呼,直到发现边上其他观众有些异样的眼神,孙吉不得不收敛自己,“可能有些球迷还把我当成申花队员,感情上不一定能接受。”

  在场上比分变成1比1后,孙吉认为这个比分会保持到比赛结束,而他在电话里告诉孙祥1比1的结果时,孙祥也觉得平局的结果还算合理。

  不过,计划总没有变化快。比赛进入第85分钟的时候,申花队发起的一次快攻将绿城防线扰得硝烟四起,最终由里亚斯科斯完成绝杀。此时,以门将姜波为首的不少绿城队员纷纷冲向边裁,质问他这个球为何不举旗示意越位,连部分在球门后做热身的替补队员也冲了上去。

  一向温文尔雅的吴伟超,此时也像吃了炸药包一般,他直接用粤语询问广东籍边裁郑炜祥,“你敢不敢说这个球没有越位?”第一助理裁判郑炜祥没有出声。看到主裁判赵亮走了过来,绿城队员们又围向了赵亮,“这个球你站位这么好,怎么可能看不到17号越位?”赵亮回答,“我没看到,边裁也没有举旗。”

  此时,吴金贵毫无表情地站在场边,似乎在思考什么,而替补席上的绿城助教们纷纷上前劝阻队员,吴金贵也在第一时间用前锋谈杨换下了已经抽筋的中卫吴伟,做最后一博,但无力改变1比2告负的结局。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场上的绿城队员再次找到主裁判和边裁,想和他们辩个清楚。赵亮和郑炜祥则采取了不搭理的冷处理,快步离开了球场。吴金贵看了一眼比分牌,摇了摇头。一位相熟的场地负责人告诉吴金贵,“这个球我们看过慢镜头了,肯定是越位。”吴金贵笑了一笑,没有说话。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吴金贵在点评完比赛后,也提到了最后的进球:“那个争议进球,大家可以凭良心地去看一看。”和吴金贵的少言少语相比,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则要健谈得多。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布拉泽维奇也通过翻译告诉吴金贵,“您的队伍非常强,比我们的强!”对于老布的恭维,吴金贵笑着用握手表达了感谢之意。

  在回酒店的路上,队员们一直在谈论着最后的那个争议球,吴伟超不停地指手画脚,向球队工作人员详解申花进球的全过程,比赛中抽筋的吴伟也顾不上脚痛,听到队友谈及,就忍不住插话。而球队管理层和教练组,则一脸严峻。

  原本,球队计划赛后给上海球员提前放假,但这场失利后,也无人向教练组提及“直接回家”的话题,全都乖乖地回酒店洗澡吃饭,然后跟着球队大巴一起回杭州。教练组在回到酒店后,第一时间上网看了争议进球的视频,“没商量的,肯定是越位。”

  在餐厅里,李彦吃得很少,他说自己胃口不好,“吃不下。那个进球也太莫名其妙了,我当时鼻子被撞了一下,就下去接受治疗,结果还没来得及回来就被对手进球了,哎……”没有吃什么东西的李彦依然中气实足,一旁的助教李诚铭对着李彦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声音轻一点。”李彦接话道:“我的心态已经很好了……”

  郁闷的吴伟超则算起了球队已经损失掉的分数,“上一场吹掉我们一个进球,让我们少了2分,这一场又把对方的越位球算进球,让我们少了1分,加起来就是一场胜利啊,你说怎么能不生气呢。”

  作为比赛的旁观者,孙吉比队友们的心态要好一些,对比赛的评论也更中肯一点,“其实我们双方都没有绝对的机会,打平是比较合理的结果。那个进球,我虽然在看台上,也看得很清楚。在那个外援没打门之前,陈永强已经越位了,我当时就看向边裁,但他没有举旗表示,我就知道没办法了。”

  晚上11时15分,绿城大巴在夜色中出发,连夜返回杭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