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女篮顾敏妮:篮球是我改不掉的习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柴慧玲
2010年04月12日12:09

    搜狐体育讯 她,参加过四届东南赛区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她,在第十一届CUBA联赛中带队首次杀入全国八强;她,精准的三分远投是其招牌动作。在球场上,她灵活变动,顽强拼搏;在场下,她团结队友,刻苦训练。她就是华东理工大学女篮队长顾敏妮。

  8岁时,顾敏妮就开始打篮球,目的是为了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但渐渐地,在与篮球深入接触以后,她发现篮球带给她的不仅仅只是娱乐和锻炼,而更多的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多年来,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顾敏妮一直都没有放弃过打篮球。进入大学以后,她成功地进入了校篮球队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并一直打到了今天,打到了第十二届东南赛区CUBA的争霸赛场。

  就读于国际贸易专业的她平时除了学好专业课程以外,每天都要保证三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我们学校还是以学习为主的,所以专业课必须要用心学,篮球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每天的训练不但不会觉得累,反而能有效地缓解学习上的压力。”正如这次CUBA的主题一样——让篮球插上知识的翅膀腾飞。当体育与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之后,体育带给我们的会远远超过体育本身。同时,也只有当体育与教育文武并重、相互融合之后,体育精神才能真正发挥到极致,体育才能走得更长远。

  截止到现在,华东理工的女篮们已成功拿下了女子小组赛的四连冠,特别是4月11日晚18:00与南京邮电大学的比赛更是“万分艰难”。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华东理工与南京邮电的女篮们与时间赛跑,在球场上展开了巅峰之战。这场比赛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着实捏了一把汗,整场比赛双方比分紧追不舍并多次打成平手,场上场下气氛怎一个“紧张”了得。最终华东理工的女篮们顶住重重压力,以59:54战胜了南京邮电。比赛结束后,顾敏妮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对记者说:“这是我打到现在最难忘的一次比赛,所有的人都拼了全力,,这59分都是队员们用一滴一滴汗水打出来的。”

  如今,顾敏妮已经大四了。在问到是否要继续从事篮球事业时,顾敏妮也不乏幽默地回答记者说:“看学校的安排吧,但不管以后是否以篮球为专业,我都不会放弃打篮球,这么多年来篮球一直都跟着我,这个习惯我是改不掉了,以后也一定会一直跟着我的。”

  顾敏妮还告诉记者说,篮球让她结识了很多朋友,不管是自己的队友还是比赛时结识的“战友”。虽然比赛要分出胜负,但她从来不把对方当做敌人来看,她说比赛的对手和自己一样,都是秉着对篮球的执着和热爱才站在了这个赛场上,“我们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和追求,我尊重她们对篮球的认识和坚持。”对自己的队友,顾敏妮更多的是感谢,多年来她们并肩作战,分享过成功的喜悦,也共饮过失败的苦汁,然而,谁又曾有过一次说要放弃呢?

  是的,这个年龄里最大的主题就是梦想。这群年轻的女孩子们因为梦想走到了一起,在追梦的过程中互相鼓励,相互支持。真心地祝愿她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把胜利的旗帜举到最顶峰。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