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韦迪拜会布拉特获信心 称足协不会逆规律而动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12日10:17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9日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目前采取的反赌打黑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韦迪说:“这次会见是我上任后对布拉特先生礼节性的拜会,同时利用这个机会让布拉特先生准确把握目前中国足坛发生的一些情况。整个会谈效果非常好,体现出布拉特对中国有特殊的感情,对中国足球充满了信心”。他表示:“除了友好之外,布拉特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和信任让我们感觉到非常踏实。我向他表示,中国足协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让中国足球的社会形象有一个明显的改观,让中国足协的社会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韦迪在会见中表示,除了抓好职业联赛之外,中国足协当前重要的工作是要把青少年足球抓得更扎实。为此,要投入更多的资金,争取让中国青少年的足球人口能够在一两年之内翻一番,以此来进一步壮大中国足球的发展。希望国际足联看到这种巨大的潜力,继续与中国足协加强合作,让有13亿人口的中国有更多的人喜欢足球和参与足球运动。此次,韦迪还将与国际足联发展部进行会谈,商议如何帮助中国开展青少年足球和草根足球及加大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的支持。

  关于少数媒体报道说中国政府干预足球事务,甚至国际足联有可能对中国足协采取措施甚至实施禁赛时,韦迪干脆地回答:“不可能。我不知道有些媒体为什么用"干预"这个词,又出于什么考虑。我的理解恰恰是中国政府在支持足球,支持中国足协打击假、赌、黑。中国政府从来没有违背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规定,硬性地推进一些措施,完全是在按照国际规则来有力地给中国足球更大的支持,而不是干预。而且,政府支持足球不光是中国,许多西方国家也是如此,如意大利政府、英国政府,对本国足球发展给了很多政策上和资金上的支持。中国政府始终在支持中国足球的进步”。

  在谈到足球管理中心当前和下一步的措施和行动时,韦迪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安排,足协目前正在做教育整顿工作,按照教(教育)、查(查找)、揭(揭露)、批(批评与自我批评)、纠(纠正)五个步骤,一环套一环逐步深入,现在已经进入了“纠”这个阶段。“我们要推出一些今后有助于长期有效的制度,比如说职业联赛的日常监管办法,业内人员的行业从业规范,这些相关制度政策正在制订当中。而且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叫换思想、换作风、换面孔。目的只有一个,让中国足球发展得更健康,按照市场规律,按照足球项目的规律,来发展好中国足球。”韦迪说。

  在谈到使中国足球面貌一年之内有改观的目标时,韦迪表示:“对此我信心十足,因为有了国家的支持,怎么可能做不到呢?现在绝大多数人都动起来了,国家在强烈支持。在此我要说,中国足协新的领导层也好,新的工作团队也好,会严格按照足球的基本规律和市场规律来有效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决不会逆规律而动”。辛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