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在伯纳乌就像在家 欧洲最坚固主场只是假象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12日12:18

  北京时间昨晨,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客场2:0完胜皇马。梅西先拔头筹,佩德罗扩大比分,哈维贡献两次助攻。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6连胜后领先3分领跑积分榜,皇马12连胜被终结。

  终场哨响起,巴萨球员在伯纳乌抱成了一团,开始了他们热烈而且肆无忌惮的欢庆。2:0,他们再一次在皇马的地盘把老对手踩在脚下……

  一场国家德比把一切打回原形,巴萨仍是那支无坚不摧的巴萨,而皇马也依然是那支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皇马。皇马本赛季犯的错并不多,但从国王杯大比分输给阿尔科尔孔到欧冠被里昂淘汰再到丢掉国家德比,每一次错误都非常致命,以至于又一年的四大皆空实实在在地摆在了面前。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皇马已经在联赛中12连胜,而在伯纳乌的15个主场,他们更是一分未失。统计数据显示,皇马全取主场45分的成绩是全欧洲所有俱乐部中的最强主场战绩,伯纳乌被称作是“欧洲最坚固的堡垒”。也许这真的给了皇马人太多的自信,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前放言:“平局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好的结果。”结果,他们真的连一个平局也没有拿到。瓜迪奥拉相对来说就谦虚得多,他在赛前肯定:“要重复6:2的结果是不可能的。”于是他们确实没能重复6:2,因为2比0对巴萨来说已经足够好。

  巴萨官网在赛后打出了“在马德里,跟在家一样”的大标题。也许最让他们欢欣鼓舞的不是2:0的比分,而是像《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在赛后所叹息的那样——这一战巴萨不仅胜了,还胜得兵不血刃。在梅西打入第一个进球后,他们便悠悠闲闲地在伯纳乌开始倒脚和传递,轻松地玩起了自己的游戏,并瞅准机会再打出几个漂亮的反击,佩德罗的进球和梅西后来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的两个单刀无不是如此,一场比赛下来,似乎巴萨人还有着使不完的力气,皇马人却在场上几乎跑不动了。皇马去年夏天花费2.5亿欧元的重金重建,其中一个原因正是为了从巴萨手中抢回冠军并一雪主场2:6落败的前耻。但现在看来双方实力的差距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减少,巴萨仍在国家德比中高高在上,而对手也依然无从企及他们的高度。宗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