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两少帅较劲李军获小胜 范志毅赛后“表扬”同学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12日10:1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自己的球队未能从武汉拿走三分,范志毅赛后多少有些窝火。没有埋怨主裁判万大雪,没有对东亚队员作出批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志毅开口就“表扬”同学李军。

  对于湖北队,范志毅此前有过两次近距离观察:年初昆明集训时,范志毅作为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与湖北队球员进行过比赛;3月20日的义赛,范志毅在看台上见证了湖北队一球取胜陕西中新。在范志毅看来,湖北队是崇尚进攻的球队,中前场球员能力比较突出,他特意在锋线上安排了一名速度快的小个子前锋以便打湖北队的反击。然而,比赛中湖北队的防守反击战术让范志毅的计划落空。赛后,范志毅相当郁闷,他让李军和所有记者等待了5分钟后才走入发布会会场,深色的着装映衬着脸上的阴郁。

  点评比赛时,原本想讽刺湖北队艰难拿到一分,范志毅刚将“祝贺”二字说出口就戛然而止。停顿了一下后,他只应景地祝贺两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试图转型温文尔雅的范志毅显然并不甘心被李军“欺骗”,他委婉地批评李军:“李军的压力很大,我看他好像是在为武汉球迷比赛。作为他的兄弟也好,同学也好,我还是希望他能坚持自己的想法,为自己、为湖北足球比赛,而不是为球迷的各种意见改变自己。”“埋怨”对手保守的同时,范志毅还是勇于承担责任,“比赛没有赢不能怪队员,主要责任还是在教练。”此次武汉之行,上海东亚队从出发就颇为不顺,路上花费的时间比预计多出三个小时,这使得球队在体能方面受到一定影响。谈到这个客观原因,范志毅倒没有将其作为不赢球的理由,“这个不能作为没赢比赛的借口,职业球员就是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打,打之能胜……联赛当然是艰苦的,而且是漫长的,年轻球员有反复,很正常,我们教练要帮他们承受。”

  两战过后排名第三,对于志在冲超的东亚队而言,显然低于预期,“没能赢球还是有些可惜,不过联赛还长,我们会继续朝既定的目标努力。”执教东亚的首个客场比赛,范志毅学到了不少东西。

  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