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少林武术狮王南下广东 即将挑战佛山黄飞鸿狮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3:00

  中新广东网4月11日电 (孙建驹 曾令华) 11日上午,6名习武之人手持2只狮子来到广东南海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前,提出要与狮艺武术馆的武术狮艺高手比试武术和狮艺,并郑重递上了挑战帖。

  记者在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大门前看到,6名身穿黑色练功服的大汉一字排开,有两名大汉则手持狮子在等待回应。狮艺武术馆门口两边站着的习武的年轻人十分警觉,没有让前来挑战的人进去。

  这一幕,与香港拍摄的电影《叶问》中一名中国北方武林高手在几名武师的簇拥下来到广东佛山,“连”踢几间武馆的情境有几分相似。

  记者获悉,这6名前来挑战的习武之人来自四川营山少林武术训练团。领头的邓师傅对记者说,飞鸿故里曾举办过10届“黄飞鸿杯”南北狮王争霸赛,而广东南海黄飞鸿狮队10年来独占狮王宝座,此行目的是与黄飞鸿狮队一较高低。

  记者进入黄飞鸿狮艺馆内看到,10多名师兄弟正在商讨对策。武术狮艺教练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练狮学武近20年,除了在电视电影中看到过这种踢馆的情节外,在现实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事得由狮艺馆大师傅决定。

  随后在得到黄飞鸿狮艺馆大师傅的指令后,程师傅带着2名师弟上前接过了挑战帖,并告之是否应战、如何应战,届时会通知对方。

  “我们拭目以待。”前来挑战的四川营山少林武术训练团一行6人随即离开了黄飞鸿狮艺武术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