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产业

舞剧<风中少林>深圳演出 讲述少林武僧传奇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12日13:04

  【本报讯】(记者 何文琦)继2006年亮相深圳第二届文博会艺术节后,由郑州歌舞剧院反复锤炼的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4月13日、14日将在鹏城梅开二度,登陆深圳保利剧院连演两场。再度来深的新版本有何变化?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郑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孙朝晖。

  《风中少林》讲述了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演绎了一场民族正气与邪恶外敌的生死较量和一出包蕴东方隐忍之美的爱情悲剧。孙朝晖说,《风中少林》将刚劲有力的中华武术和绚丽多姿的民间舞蹈、民间音乐与多种文化符号以全新的形式集中在同一个舞台上,让人耳目一新。该剧高度浓缩地反映了中原的民风、民俗、民情,如同一幅活色生香的灵动的中原风俗画卷。本次巡演的《风中少林》和之前演出的版本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节奏加快了,音乐也得到了强化。他表示,现在观众的理解能力很强,新版舞剧浓缩了故事情节,加强了重点情节的演绎,忽略了次要的部分,让最精彩的地方更出彩。

  谈到为什么要选择一个爱情题材来表现少林故事时,孙朝晖表示,所有的故事包括人的一生都是与爱分不开的,《风中少林》将男女主人公的悲欢离合融入了武术和舞蹈之中,令舞剧有条很唯美的主线。

  去年曾在深圳演出的大戏《功夫诗·九卷》也是一部“武·舞”结合的大戏。孙朝晖认为,《功夫诗·九卷》是功夫剧,以功夫为主要表现形式;而《风中少林》是舞剧,以舞剧为主,舞蹈比重相当大。他说,我们的武术是原汁原味的,用的道具都是真的。演员还将为观众展现“禅武医”三位一体的少林文化的另外两个特质,即现场疗伤及打禅。

  此前,《风中少林》曾赴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巡演超过800场,引起轰动。孙朝晖表示,郑州歌舞剧院将《风中少林》推向世界成功,关键在于面向市场操作,迎合市场需求。他告诉记者,当《风中少林》这部舞剧还未面向观众的时候,衍生产品就已经出现了。而且这部剧老少皆宜,无论是喜欢舞蹈、武术还是音乐的观众,《风中少林》都能满足大家的需求。以多元化、立体方式延续,这才是走市场化路线的根本。孙朝晖介绍说,目前该剧国内还有20多场的演出,国外也有不少订单。今年5月,郑州歌舞剧院还将开始排练新舞剧《洛神》。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