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家德比梅西建功巴萨登顶 连续两年"双杀"皇马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2日13:24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集中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凭借梅西和佩德罗的进球,巴萨2:0战胜皇马,连续两个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在输掉国家德比的同时,皇马也让出了西甲联赛积分榜首的位置。

  梅西建功巴萨登顶

  皇马、巴萨本轮各有大将缺阵,主队中场卡卡因伤未能进入大名单,巴萨方面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缺席,佩德罗获得首发资格。开场后双方争夺激烈,但都很难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阿隆索、梅西、阿尔比奥尔和哈维在拼抢中先后被出示黄牌。第32分钟,巴塞罗那终于打破场上僵局,梅西与哈维“踢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后,面对阿尔比奥尔的防守轻松将球打入球门。

  第55分钟,哈维直传佩德罗,后者快速甩开对方后卫阿韦洛亚,推射球门左下角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皇马随后换上古蒂、劳尔,但无奈巴尔德斯表现神勇,“银河战舰”最终无力挽回败局。凭借该场胜利,巴萨以3分的优势夺回了西甲“领头羊”的位置。

  连续两年“双杀”皇马

  客场2:0击败皇马,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双杀”死敌,连续四次战胜皇马也创造了纪录。上赛季的6:2难以复制,但瓜迪奥拉带领的伟大球队看起来没有极限,虽然比分没有去年那么悬殊,但在伯纳乌的胜利无可争议,给皇马以沉重打击。

  对皇马的四连胜从上赛季开始,2008年底巴萨在诺坎普2:0取胜,然后是伯纳乌的6:2。本赛季首场国家德比巴萨主场1:0小胜,次回合2:0,实现了连续“双杀”。瓜迪奥拉保持了上任之后对皇马的全胜战绩。

  皇马本赛季联赛主场全胜的神话也就此破灭,对巴萨比赛之前,皇马15个联赛主场全部获胜。宗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