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参赛服雷倒球迷 拷贝豪门只有国安不跟风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3:43

  中超球衣上演模仿秀,巴西、葡萄牙等国和巴萨等俱乐部的球衣聚齐,只有北京国安的绿色仍旧那么养眼。

  截止到上周末,2010年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三轮。球迷们肯定会发现中超16强的球衣款式设计与以前有了显著的变化。不少中超球队的新款球衣跟世界豪门和欧洲大牌俱乐部的球衣几乎可以达到乱真的

  程度。球迷感觉这些山寨队服很雷人。

  不过,在这球衣改款盛行的赛季里,北京国安的标志性绿色没有任何改变,北京国安的球衣颜色也成为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球衣颜色唯一没有变化过的俱乐部!

  晚节不保——上海

  蓝色申花球衣变身巴萨

  如果不是老板朱骏的一时兴起,将上海申花的蓝色加上了红色的成分,那么自职业联赛以来,球衣颜色没有改变的就不止北京国安一家。

  上海申花的新红蓝球衣欧洲冠军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衣极其相似!两款球衣看上去,上衣都是红蓝配,两种颜色对半分,从样式上看几乎没有区别。

  上海申花作为中超豪门,一直冠以“蓝军”的称号,而这款新式球衣上市之际,受到了上海申花球迷的一致反对,不少球迷认为新球衣简直就是山寨版的巴萨队服。

  甚至还有申花球迷赶到申花训练基地,打出了“如果你热爱申花,请尊重传统”的横幅,抗议申花俱乐部不尊重申花蓝色传统。但申花投资人朱骏解释这件球衣是“中国红和申花蓝的结合”。

  昨天,申花俱乐部官员周亮告诉记者,随着球队在中超的成绩回升,关于球衣的争论已经不再是球迷的焦点,另外,在主场已经有不少铁杆球迷穿上了新款球衣。

  球衣相似度:9

  其他中超山寨球衣

  中超联赛水平不高,但球衣的设计已经步入足球豪门行列。不知道这些欧美的足球豪门是否认为中超联赛侵犯了他们球衣的版权。

  天津泰达VS阿根廷球衣相似度:9

  点评:除了短裤的颜色,天津泰达的球衣看上去就是活脱脱的阿根廷二世!同样的蓝白竖条作为衣服的主调颜色,只是短裤的颜色做了更改,要不然,如果让马拉多纳看到了,兴许他也会被气得七窍生烟。

  事实上,天津泰达原来球衣的颜色基本是全白或者全蓝,这次将两种颜色进行混搭,谁知道一不小心搭成了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雄鹰。但天津泰达在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后,前两轮只拿了两分,底气远不如阿根廷霸气。

  深圳VS柏林赫塔球衣相似度:9

  点评:北京球迷恐怕对深圳队的球衣印象最深,正是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第二轮比赛中以2比1客场胜北京国安。赛场上,深圳队与柏林赫塔队的球衣几乎可以说是克隆。深蓝与白色的间条衫,想不像都不成。

  从工体的比赛看,深圳与柏林赫塔也许有一些相似之处,都是曾经的联赛劲旅,也都曾遭遇危机。虽然深圳今年的目标是保级,但从与国安的比赛来看,这款球衣给深圳带来了幸运。

  山东鲁能/青岛中能VS荷兰

  球衣相似度:8

  点评:来自山东的两支球队传统颜色就是橙色,如果说模仿荷兰有些过分牵强,但从穿在身上的实际效果看,确实有荷兰郁金香的风采。

  应该说鲁能和中能在新赛季的球衣风格上变化并不大,但是仅靠一身橙色就已经和荷兰有着80%的相似度。稍有区别的是,鲁能的白色短裤让自己的球衣看上去更像博格坎普时代的荷兰队。

  而全攻全守的足球,也是两支新赛季希望有所作为的球队所追求的风格。

  河南建业VS葡萄牙球衣相似度:7

  点评:如果说河南建业在2009年的成绩爆出冷门,那么2010年建业的球衣秀效应不低于去年的效果,最雷人的是,建业新队服中深红与绿色竟然超级模仿欧洲足坛劲旅葡萄牙队!

  不同的是,河南建业走的是平民路线,而葡萄牙则更多地依靠天赋球员的存在。如果真的可以让建业和葡萄牙队站在一起,就可以发现他们的差距,并不只是球衣颜色不同那么简单。

  坚持传统——北京

  绿色国安坚守球衣风格

  历数中国足坛的职业球队,只有北京国安唯一坚守着固定不变的球衣颜色,提到北京国安,就可以同绿色结合在一起,掀起足球场上的绿色狂飙。

  据国安俱乐部官方介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注册日期为1992年12月31日,由于1993年全运会取消了全国联赛,只搞了一次全国俱乐部的锦标赛,当时北京就开始穿绿白队服了,职业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国安就已经固定了球衣的颜色,应该说很超前!

  北京国安队服样式变化很有规律,一般两年换一次。只是衣服的式样有所变化,但都不会离开绿色为主、白色为辅的主题。

  赞助商说法

  设计融入俱乐部意见

  今年中超联赛的服装都出自耐克公司之手。

  对于网友们热评的中超球衣模仿秀,耐克公司表示并没有刻意模仿,而且球衣的设计征求了各俱乐部的意见。

  上海、天津等球队的球衣几乎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这是耐克公司在征求了各个俱乐部的意见之后为各队量身打造的新赛季球衣。

  “某些球队的球衣设计则是直接参考了俱乐部的意见,并不是刻意去模仿。”工作人员说。

  大连实德VS巴勒莫球衣相似度:7

  点评:新的赛季,大连实德主场依然是海蓝色,但是,大连队的客场球衣在新的赛季却发生了改变,白色和粉色让他们像极了意甲的巴勒莫队。

  在足球场这样硬碰硬的对抗中,加了一抹粉色确实有些别具一格,也许,大连实德也感觉到了这款球衣的另类程度,所以至今还没有亮相中超赛场。

  南昌八一VS巴西球衣相似度:6

  点评:中超升班马的野心不小,这可以从他们的球衣款式与颜色中看出来,中超球队中用黄色作为球衣主色调的不少,但南昌八一的球衣最像巴西队。

  不过和桑巴军团相比,南昌八一在中超联赛三连败,成绩不能和大牌球队相比。

  注:相似度满分为10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