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未来在中国成共识 丁俊晖是台联救命稻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4月12日13:57

    搜狐体育讯 中国公开赛结束之后,一个声音悄然现身江湖--斯诺克未来在中国。国内外媒体争相引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专家或者当事人的声音给这一论断找到证据。更有媒体将视角伸到了球员代言的品牌上面,以中国市场发展前景作为最强有力的基石。 >>斯诺克会成为下一个乒乓球吗

  香港《文汇报》称,烟草广告被禁之后,一直以烟草公司为支柱的斯诺克遭到了近乎毁灭性的打击,而丁俊晖的出现则让国际台联抓住了中国市场这棵救命稻草,丁俊晖身后13亿中国人的市场就是一个最大的金矿。

  丁俊晖的成功改变了很多,从狭义上讲他让父母和身边很多人过上了更好的生活,让自己名扬天下,功成名就;从广义上讲他让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让世界开始重新认识中国市场,特别是在英伦发展不利的背景下他的出现更是一个及时雨。

  丁俊晖的成功被很多专家认为是不可复制的,既有他本人的天赋,也有当时特殊的历史机遇。丁俊晖的成功也让他早早就成为知名球桌品牌“星牌”的代言人,除了获取不菲的代言费外,丁俊晖也给这个品牌增色不少,如今这个品牌的球桌已经成为国际台联的指定用台。

  也正是有了丁俊晖这个成功的案例,随后国内为数不少的球桌品牌纷纷选择知名选手作为代言人。奥沙利文、亨德利均是早与中国品牌合作,而希金斯在今年中国公开赛期间也终于成为了一家国产球台的代言人,虽然进军中国市场有点晚,但是毕竟是进来了,还有很多知名选手仍在苦苦追寻中,比如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马克-威廉姆斯。

  近几年中国公开赛的收视率逐年走高,一直位居央视收视率的前列。对于国际台联而言这意味着转播收入和更多的赞助商,而更多的赞助商就意味着更多的金钱,正是这一连串的连锁效应,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也是水涨船高。据悉,国际台联已经有计划要将江苏精英赛定位中国境内举办的第三站排名赛,如此广阔的“钱景”令人不能不侧目。

  国际台联新主席赫恩上任后力主改革,虽然世锦赛短时间内不可能移师中国举办,但是增加一站排名赛并非没有可能。赫恩希望提高目前赛事的奖金、增加全年赛事数量、缩短比赛局数等等,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斯诺克运动重振雄风,而目前中国市场就是他们完成自救的重中之重。

  当斯诺克未来在中国这一论断开始出现时我们就开始想会不会有一天这项运动也能像乒乓球那样成为中国的国球,而丁俊晖就是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这代运动员也就成为了真正意义上职业化的拓荒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斯诺克有望成为中国国球
斯诺克是一项很有范儿的运动
期待出现更多的丁俊晖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