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新加坡军团VS河南建业

建业亚冠前瞻:荣誉战渴望首胜 高温恐成拦路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12日13: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19:30,2010年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继续进行,河南建业将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队。作为G小组排名靠后的两支球队,新加坡军团队已经提前出局,建业队出线也只剩理论可能,本场荣誉之战,双方都渴望一场胜利略补今年亚冠之憾。河南建业首次征战亚冠还难求一胜,本场比赛几乎是最后的机会,但是自身锋无力,加上客场高温的困扰,要想带3分回家并不容易。

  建业亚冠出线希望渺茫

  亚冠小组赛四轮战罢,G组积分形势如下:水原三星10分高居第一,大阪钢巴8分第二,河南建业2分第三、新加坡军团1分垫底。河南想要冲出小组赛只有一种可能:后两轮两场全胜,且日本大阪钢巴全负。

  本轮大阪同水原的较量极为关键,考虑到亚冠淘汰赛小组第二将没有主场,水原若想走的更远势必要全力拼大阪。如果水原客场战胜大阪,河南亚冠出线还有一丝生机;但是如果大阪主场取胜或者打平,双方都将提前出线,建业客场新加坡军团胜负都对出线无济于事。

  从小组赛建业客战大阪被打得只有防守之力的场面来看,想赢人家除非指望大阪全队突遭天灾人祸或集体伤病。建业此番客战新加坡军团的比赛,事实上已成荣誉之战。

  新加坡军团也渴求一胜

  在上轮比赛输给大阪钢巴之后,四战1平3负排名垫底的糟糕战绩已经意味着军团队已经被提前淘汰,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上下都已经把备战重点放到了联赛之上。在亚冠赛场上,军团队仍然希望在下轮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迎来本赛季亚冠联赛的首场胜利。

  军团队客场与建业互交白卷,虽说建业队场面占优,但是破门乏术。而新加坡军团在主场的战斗力不容忽视,他们主场对阵大阪钢巴时曾两度扳平比分,虽然最终2-4失败,但也说明这支球队并非人尽可欺的鱼腩。

  建业客场遭遇内忧外患

  上周五晚主场两球不敌辽小虎,建业来不及总结败因就连夜赴京转战新加坡。俱乐部在谈及今年亚冠目标时,希望“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在完成了前两个目标之后,希望一场胜利也就显得更为现实。考虑到大阪钢巴队的实力,本场比赛战胜新加坡无疑更加现实。

  新年以来,建业队7场正式比赛仅打入3球,其中还包括力帆外援的一个乌龙球,上赛季为球队攻入8球的内托在奥利萨德贝受伤之后,迟迟未能打破“进球荒”,面对小组弱旅新加坡军团,下轮中超停赛的内托一定会力求用进球为自己正名。而水货前锋阿玛多出场时间不少,但是何时进球或助攻都还是问号。

  对于建业来说,做客狮城要面临闷热天气的考验。新加坡目前气温在33-26摄氏度之间,即便夜间都很闷热,这种高温天气显然成为建业队争取亚冠首胜最大拦路虎。此前中超球队栽倒在东南亚球队脚下也不是一回两回,建业队此番是否重蹈覆辙也是问号。

  虽然军团的实力不强,建业在主场时围着人家的大门攻了快90分钟,但就是打不进一个球。如今转战客场,在锋线及中场人员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想进一个球也很困难。当然建业也有胜算,那就是主队大举进攻,建业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利用偷袭一击致命。(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