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马拉多纳见证梅西神奇表演 有他压阵世界杯可期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4月12日13:59

  在和C罗的直接对抗中,梅西用一个打开胜利之门的进球向世人证明他才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昨天凌晨,在皇马和巴萨的这场国家德比中,巴萨在伯纳乌2比0击败了皇马,从而以领先3分的优势登上了积分榜首。

  梅西和佩德罗分别贡献了一个进球,而哈维则送出了两次助攻。世界上最昂贵的足球运动员C罗本场比赛表现平平,赛后英国的《太阳报》表示:“梅西在今晚让C罗暗淡无比,他无可争议地证明了他才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星。”

  1.70米组合攻克1.86米防线

  赛前,在谈到和梅西比谁更好时,C罗表示,自己比梅西更高更壮。但是昨天巴萨正是凭借着几个矮人让皇马俯首称臣。

  没有伊布,巴萨只能靠一群矮人攻击。梅西,1.69米;佩德罗,1.69米;哈维,1.70米;这就是巴萨的攻击手的身高,平均还不到1.70米。再看看皇马的后防线,阿贝罗阿1.83米,拉莫斯1.83米,阿尔比奥尔1.88米,加雷1.89米,皇马防线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86米。

  身材矮小的巴萨攻击手,抓住了皇马高大后防的最大漏洞——转身慢。第33分钟,哈维挑传,梅西灵巧地绕过阿尔比奥尔,继而转身射门得分。第55分钟,哈维后场长距离直传,佩德罗右路插上快速突入禁区,轻松推射得手。两个进球都是利用皇马后卫转身慢的缺点。

  功臣是巴萨出品

  去年夏天,皇马花大价钱买来了C罗、卡卡和本泽马等巨星,但是皇马却连欧冠八强都没进,而且很有可能连联赛冠军都拿不到。

  赛前评估双方球员价值,巴萨以5.45亿欧元压倒4.86亿欧元的皇马,不过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佩德罗等人都是巴萨青训营出来的,并没有花费巴萨一分钱的转会费。而C罗、卡卡们则是佛诺伦蒂诺用真金白银给请回来的。

  巴萨用自己的青训营给皇马的金元政策好好地上了一课。

  场边

  马拉多纳见证梅西神奇

  本场比赛,马拉多纳作为一家电视台的嘉宾目睹了这场国家德比。据《奥莱》报道,马拉多纳观看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观察梅西的状态和“使用方法”。

  梅西接到哈维妖魅一传,完成致命一击时,马拉多纳没有大喊大叫,他只是笑了笑。目睹梅西的惊艳发挥,马大帅打趣地说道:“光有梅西不够,其实,我还需要一位前锋。”

  本场比赛马拉多纳对梅西的一举一动也格外关注。当梅西被绊倒时,大帅表示极大的担忧和愤慨。

  伯纳乌球迷向梅西竖中指

  在8场比赛7次攻破皇马球门后,梅西无疑成为皇马球迷最害怕的杀手。而在率领巴萨在最近2个赛季4次全部战胜银河战舰后,皇马部分粉丝们也把愤怒和羞辱用竖中指的方式向梅西进行了表达。

  昨天,梅西再次把伯纳乌变成自己神奇的舞台,主场的皇马球迷只能连续2个赛季在伯纳乌看见自己心爱的球队被屠戮,其愤怒之情通过向梅西竖中指来表达。

  2005赛季,小罗率领巴萨3比0完胜皇马。巴萨前国王通过2个长驱直入的入球征服伯纳乌。伯纳乌球迷都起身鼓掌为巴萨前国王加油。本版文字均为综合

  媒体声音

  《奥莱》:经典是梅西

  阿根廷《奥莱》将比赛报道的标题拟为“经典是梅西”,文章中写道:“梅西在伯纳乌的进球,打开了球队的胜利之路,伊瓜因、加戈和加雷则输了。”

  《踢球者》:感谢哈维的传球

  德国《踢球者》认为最该重视的球员不是梅西和佩德罗,而是为他们传球的哈维,“感谢哈维的传球”。《踢球者》指出,让整个“伯纳乌沉默”的,正是中场指挥官哈维,他是比赛真正的关键先生。

  《队报》:巴萨让西甲震惊

  “巴萨让西甲震惊”,法国《队报》在标题中透露出对本赛季西甲的最终态度。在双杀皇马后,西甲看上去已没有球队能阻止巴萨赢得2年内的第2个联赛冠军。巴萨的整体实力的确令人惊叹。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