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NBA四大门派之东方使者-今日体坛

NBA系列之东方使者 姚明阿联演绎现代版西游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12日14:38

  二, 东方取经七人行

  1, 姚明——唐僧

  唐僧:唐僧是西游记中向西天取经的核心人物,他的业务能力非常之强,取经之前就可以在很多人面前弘扬佛法,而且出身也很高贵,既是金蝉子转世也是陈状元之子,更是被唐朝皇帝封为御弟。最终他也成功取得了真经,凯旋而归,为东土大唐带来了新的知识。

  姚明:姚明同样是中国在NBA中最核心的球员,在业务能力上,姚明加盟NBA之前曾经在国内联赛留下了一连串堪称奇迹的纪录,而作为唯一一个以状元身份加盟NBA的球员,他的出身同样的高贵,他的背后也有父母以及姚之队在商业和生活上的鼎力支持。和唐僧一样,现在的姚明也成功的将西方的先进经验带到了中国,通过上海大鲨鱼的成功传播开来。

  2, 王治郅——猪八戒

  猪八戒:猪八戒曾经是掌管天河的水军元帅,意气风发,但是后来因为犯了严重的错误而被贬下界,而这件事情也成为了他身上的标签,屡次被领导人员提起,成为了对付八戒最有力的工具。

  王治郅:王治郅曾经是中国篮坛的风云人物,被称为追风小子,后来加盟了NBA,却因为犯下了严重的错误而被开除出国家队,后来虽然在李元伟的斡旋下回到了祖国,但是在很多领导人眼中,王治郅的这个错误要伴随他一生了。

  3, 巴特尔-沙和尚

  沙和尚:沙和尚以老实巴交著称,而且其出身相对较低,虽然名为卷帘大将,但是卷帘是真,大将为假,他之前的身份不过是天庭中的一个普通杂役而已,本事相对来说也不算大,但是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角色。

  巴特尔:巴特尔同样的以老实著称,出身也不如姚明和王治郅那么高贵,在曾经的移动长城中他是最后一个,但是他却默默的干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仅以替补甚至说陪练的身份帮助马刺夺得总冠军,而且回国后在北京和新疆都有很不错的表现。

  4, 易建联——小白龙

  小白龙:如果单论出身的话,小白龙恐怕是西游记中仅次于唐僧的一个人,也是最富争议性的一个人。喜欢他的人认为他是西海龙王之子,拥有俊俏的外形和不错的功夫,不喜欢他的人则认为他只是一个陪衬,而且功夫一般。

  易建联:作为07年选秀大会上的第六号新秀,易建联的出身仅次于姚明,不过现在他的争议性却最大,喜欢他的人看到的是他场均十几的得分,不喜欢他的人则认为他命中率过低,早该让出首发的位置。

  5, 孙悟空——孙悦

  孙悟空:在取经的一行人物中,孙悟空的出身最低,别人或者有个好领导或者有个好父母,但是孙悟空却是石头里面蹦出来的而且师傅还不让承认,同时他在取经之前也曾经大闹过天宫,掀起了一片波澜。

  孙悦:在中国球迷口中,孙悦一直就被称呼为大圣。如果拿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作为对照,孙悦加盟NBA之前可以说是籍籍无名之辈,出身相对较低,而且曾经和奥神一起脱离过中国篮球联赛闹出了一场风波,让篮协上下不得安静。

  6, 黑熊精——哈达迪

  黑熊精:黑熊精本来不是取经团中的一员,但是他却在和取经团的战斗中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战斗力,一个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走到了西天,最后成为了观音菩萨面前的一个守门大将,也算是修成正果。

  哈达迪:哈达迪的成名之作在07和09两届亚锦赛,而且在09年他曾经大战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个取经团成员而占据上风,这样的方式让他在孟菲斯得到了很多的机会,如今已经成长为他们内线的防守大将。

  7, 红孩儿——田卧勇太

  红孩儿:机灵而且战斗力不错的红孩儿,父亲是牛魔王母亲是铁扇公主,也算是拥有比较强大的背景吧,在和取经团进行了反复的斗争之后也被菩萨收作了童子,实现了到达西天的梦想。

  田卧勇太:日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这也是田卧勇太的背景,他也是一个人闯荡江湖,最终在太阳队和快船队效力了数个赛季,也算是成功抵达西天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