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两助攻助巴萨灭皇马 劳尔苦坐替补无奈诀别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5:27

  比赛开始后,皇马借主场之势展开疯狂逼抢,试图打乱巴萨的控球和传接。但巴萨队员的控球能力太强了,在那样的逼抢下还是可以从容倒脚。佩莱格里尼的战术反而让本队球员体能消耗过快,于是在下半场落后时无法有效反扑。

  C罗和伊瓜因此役相当努力,无奈梅西和哈维状态更好,巴萨整体性更强,皇马似乎并没针对哈维这个巴萨“中场大脑”作出布置。第33分钟,梅西横敲后突然前插,哈维心领神会传出过顶球,梅西摆脱阿尔比奥尔后右脚推射入网。

  在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后,梅西以27球继续在西甲射手榜上领跑。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在巴塞罗那的各项赛事中打入的第40个进球。也是梅西的第7个西班牙国家德比进球,距离劳尔的11个进球还有4个球的距离。

  皇马拼命发动几次有威胁的攻势,却又吃到巴萨的“温柔一刀”。第56分钟,哈维送出手术刀般精准的直传,佩德罗突然启动摆脱阿韦罗亚,巴萨小将推射把比分改写成2比0。

  伯纳乌一片哀叹,继欧冠出局后,“银河战舰”联赛也很可能竹篮打水。

  哈维两助攻,功勋冠全场

  在巴萨令人信服地战胜皇马之后,马德里的《阿斯报》也不得不承认,巴萨之所以能在国家德比中成为主人,除了要感谢梅西和佩德罗的进球外,还得感谢哈维的创意。

  正如加泰罗尼亚媒体所言,皇马之所以投资2.52亿欧元也达不到巴萨的水准,是因为巴萨有哈维,而皇马没有哈维。

  哈维掌控局面,梅西在前场威胁对手,有这两大巨星,巴萨遭遇什么样的局面也不用担心,瓜迪奥拉的球队总能成为获胜者。哈维就是瓜迪奥拉在足球场上的延伸,他代表着巴萨这台完美的足球机器的理念。在身边存在梅西这样的世界级巨星的情况下,哈维总是能达到很高的高度。在阅读比赛方面,他比世界上任何一名球员都强。

  马德里媒体也表示,梅西与C罗的世界第一之争之所以以阿根廷人的获胜告终,这与梅西身后有哈维,而C罗身后只有“哈比(阿隆索)”是有很大关系的。《ABC报》则认为,是哈维一手裁决了梅西与C罗之争的胜负,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也很可能决定了冠军的归属。

  劳尔坐替补,悲情诀别时

  比赛开始前,皇马球员们按照惯例来到伯纳乌球场集合。与往常一样,最早的仍然是劳尔。在队中的作用一步步被弱化,并没有影响皇马队长在每一个细节上继续以身作则。事实上,登上球队大巴时,“过气”的劳尔与当红的C罗一样,得到了球迷们最多的欢呼。

  劳尔是皇马现役球员中出战过最多次国家德比的球员。1995年1月7日,17岁的他首次出现在国家德比的战场上,并协助球队5比0大胜巴萨。在以后的岁月里,皇马队长几乎成了德比战场上一个永恒的风向标。在其效力皇马的15年来,算上国王杯、超级杯和欧冠,他的球队已经和他们“永恒的对手”交手过36次,劳尔只有两次没有首发。

  然而,这一次在伯纳乌与巴萨的“世纪大战”,劳尔坐在了替补席上,他在沉默中迎来了自己联赛中的第31次国家德比——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15年的德比下来,那个似乎是永远的“金童”劳尔也终于老了。与他的所有队友一样,这个夜晚,劳尔注定不会成为主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