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1代宗师裁决梅西C罗之争 老马看德比如跳蚤粉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6:28

  梅西最佳 没有之一

  皇马对巴萨的比赛,也是足坛两大年轻巨星C罗与梅西的又一次较量。两人是最近两届“欧洲金球奖”的得主,又是巴萨与皇马的当家球星,原本应该是等位对比,只不过近来梅西的状态实在太火,很多人干脆直接拿梅西与马拉多纳比较。这让C罗有些无法接受,他不愿意看到欧洲足坛成为梅西的天下,因此,赛前他有些嫉妒地表示:“我比梅西更高,更壮。”

  但足球并不是纯粹的身体比拼,何况比个人更重要的是集体。较量时刻,梅西成为全面的赢家,他用一个进球帮助巴萨客场战胜皇马,而C罗被绝望的情绪笼罩,无言以对的还有弗罗伦蒂诺,他巨资打造的“银河战舰”,在梅西面前成了废铁。阿根廷媒体说,对梅西来说,皇马就像圣诞老人般慷慨,“小跳蚤”8次对阵皇马,打入7球,这简直是把皇马当弱旅看待。

  每次看到皇马,“小跳蚤”都会拿出自己全部的看家本领,他也成了皇马名副其实的克星,仅比埃托奥对皇马的进球少1个。本赛季梅西已经打入了40个进球,2010年开始后,梅西已经在21场比赛里打入了24球,最近11场比赛他更是打入了17个进球。这场比赛,梅西第一次获得射门机会便取得进球,当时是比赛第29分钟,阿根廷人在皇马的后防线中找到了漏洞,他停球、摆脱、射门等一系列灵巧动作令一向表现稳健的阿尔比奥尔也失去感觉。

  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上演“大四喜”奇迹后,梅西本周的第五个进球出现在伯纳乌,毫无疑问,这又是梅西的神奇一周。与梅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C罗,葡萄牙人在比赛中显得孤独,在关键的时刻,他找不到一个可以帮助自己的队友,于是C罗试图用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撼动巴萨,但巴萨显然是不可能被对方一名球员推倒的,哪怕C罗是个人能力极其出色的巨星。事实上,对阵巴萨,C罗总是找不到感觉,5次对阵巴萨,都未能取得进球。C罗是名伟大的球员,但这一晚却显得很绝望,当然,这也与昔日曼联队友皮克对他成功的盯防是分不开的。

  《马卡报》赛后表示,梅西抓住了哈维创造的机会压倒了C罗,而葡萄牙人则未能得到队友的有效支持,他竭尽所能地表现,但却欠缺队友的支持,也欠缺精准,他对巴萨的比赛的数据,显然是无法与他的9600万欧元的高价相匹配的。但弗洛伦蒂诺认为,C罗表现不佳最大的问题就是皇马欠缺一个有创造性的中场,为了让C罗获得更大的支持,皇马必须继续买人,而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是首要目标。

  哈维裁决“先生”之争

  巴萨2比0毫无悬念的战胜皇马,而球队两个进球都离不开哈维的准确传球。如果将国家德比拍成电影,那哈维不仅是主角,还是导演。马德里的《阿斯报》也表示,巴萨之所以能在国家德比中成为主人,除了要感谢梅西和佩德罗的进球外,还得感谢哈维的创意。在哈维的带领下,巴萨忠实于自己的风格,在比赛中显得生气勃勃,让中场欠缺组织的皇马相形见绌。

  在中场的较量上,哈维在中场的指挥,一人的光芒盖过了对方的阿隆索、范德法特、古蒂三人。哈维的传球技术,完全可以精准到厘米来计算。第29分钟梅西的进球哈维的功劳可占一半,第56分钟佩德罗的进球,同样是来自哈维在中前场的精准直塞。哈维和梅西对足球的理解超乎其他所有球员之上,哈维思考、制定计划,梅西执行方案,仅仅是这两位球员的合作,已经可以让巴萨没有问题地击败皇马,尽管后者也竭尽所能地进行了抵抗。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皇马之所以投资2.52亿欧元也达不到巴萨的水准,是因为巴萨有哈维,而皇马没有哈维。

  哈维就是瓜迪奥拉在足球场上的延伸,他代表着巴萨完美的足球理念。在阅读比赛方面,他比世界上任何一名球员都强。马德里媒体表示,梅西之所以能赢得与C罗的世界第一之争吗,与他身后有哈维,而C罗身后只有“哈比(阿隆索)”是有很大关系的。是哈维一手裁决了梅西与C罗之争的胜负,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也很可能决定了冠军的归属。哈维不想加入谁是世界上最好球员的争论,但无论是哪位想成为世界最佳的球员,都希望哈维在自己身边。  

  老马看德比 就像梅西粉丝

  爆米花、碳酸饮料……双目紧盯着大屏幕,以免错过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每一个细节:这是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周六的形象。他的左边坐着国家队的两位助手曼库索和恩里克,右边坐着女友维罗妮卡,出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电影院内的马拉多纳,依然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球迷们纷纷向他索要签名和合影,但在比赛开始后,就没有再去打扰老马看球的兴致。

  马拉多纳是应泛美电视台的邀请,来到这家影院通过大屏幕观看皇马与巴萨比赛的现场直播的。老马一开始显得很安静,但在看到梅西在禁区内摔倒后,老马爆发了,他对助手曼库索说:“看看这个裁判会不会判罚皇马点球!”而当电视解说员说这不是点球时,老马立马骂了一句。此后,梅西因为手球而被出示黄牌,老马伸出手臂解释说,梅西的动作其实很小。

  梅西进球后马拉多纳没有起立欢呼,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老马还向助手们表达了对梅西的称赞。而看到梅西的单刀机会被皇马球员破坏后,老马又向自己的助手表达了遗憾之情。在看到梅西被拉莫斯撞飞后,马拉多纳甚至“问候”了皇马后卫的母亲。马拉多纳还对皇马糟糕的防守表示惊讶:“哈维控球,梅西自由跑动,皇马后卫简直就是一块块木头。”

  在伊瓜因错失很好的一次机会后,马拉多纳发出了一声叹息。后来他又问是不是加比·米利托给了范德法特单刀的机会。在看到米利托倒地后,老马“哎”地一声站了起来,显得很担心。

  赛后,老马表达了对巴萨的仰慕之情:“梅西和巴萨全队一样,都具有打破平衡的能力。”老马特别称赞了哈维,并表示很少有球员能盯防哈维。阿根廷媒体表示,在看到梅西再一次发挥决定性作用后,马拉多纳也必须要尽快解决梅西在国家队找不到感觉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