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八一

网友担忧八一创最差纪录 韧劲球队有望惯性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2日16:49

    搜狐体育讯 大江网讯 记者喻云亮报道:4月10日下午,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客场挑战深圳红钻队。拼尽全力的八一队还是没有顶住深圳队的攻势,由于经验不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被攻入一球。此役过后,八一队继上一轮创造中国顶级联赛首位门将进球的纪录后,再次创造一个记录。不过这个记录非常不光彩:中国顶级联赛升班马最差开局。不过根据八一队往年征战职业联赛的经历来说,慢热的八一队有望在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中惯性反弹。

  顶级联赛之前最差开局为1分

  对深圳的比赛过后,八一队遭遇“三连败”。综观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办以来,升班马前三轮最差战绩也不过是1分。共有7支队伍享受过此“殊荣”,他们分别是1995年的青岛队、天津队,1998年的沈阳队、广州队,2001年的八一队(军队编制),还有去年的重庆队和江苏队。“三连败”后,有江西网友在论坛上担忧,如此糟糕的开局,加上八一队本身就处于中超末流的人员配置,还有经验不足,球队会不会从此一蹶不振,屡战屡败,然后垫底降级?更有悲观的网友说,“记得2001年的沈阳金德就是开局连输了好多场,然后一直输到赛季结束,最后创造了7分的中国顶级联赛最差战绩。”

  慢热是八一队“传统” 韧劲十足后程发力

  记者分析,网友关于可能创最差战绩的担心是多余的。南昌八一队2006年征战中甲以来,是出了名的“慢热型”球队。2006年,首次冲上中甲的八一队遭遇了史无前例的“五连败”,直到第9轮,还是2平7负积9分;2007年中甲,八一队再次经历“三连败”;2008年中甲开局6轮不胜;2009年中甲虽然首场比赛取胜,但是接下来又遭遇5轮不胜。

  但是拥有军旅血统的南昌八一队从来都是韧劲十足,虽然近几年开局都不好,但是接下来的比赛都是越踢越好。2006年后半程发力,冲上中甲首年即保级成功;2007年底位居中甲中游;2008年底坐上中甲季军宝座;2009年底获中甲亚军,成功冲超!球员在少帅朱炯的调教下,也是一步步走向成熟。去年中甲,外援马丁在第一场进球后,也是陷入了长时间不进球的怪圈。后经朱炯及教练组的精心调教,他越战越猛,最终获得2009赛季中甲金靴。今年的新引进的外援贝托经历前三场比赛后,也是广遭球迷诟病。谁能确定,贝托不是下一个马丁?

  保级对手要打好 八一或借绿城反弹

  既然有前面的经历,我们有理由相信,八一队在经历“三连败”后,很可能触底反弹。就如同朱炯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不会放弃,球队会继续战斗!”其实对于南昌八一队这种保级队伍,打好与保级对手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结合去年的成绩和今年前三轮的战绩来看,重庆力帆是铁定保级对手,杭州绿城、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三支球队是潜在保级对手。打好主客场对阵这4支队伍的8场比赛,才是至关重要的。第4轮,八一队将主场迎战此前1平2负仅积1分,而且一度是中甲球队的杭州绿城,是个拿分的好机会。南昌八一队已经攻入江西足球征战顶级联赛的史上首粒进球,第一分,第一胜,或许就在下一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