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走出失误低谷雨中激情扑救 赵燕明:我心态很好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4月12日17:14

  经过几年的起起伏伏,赵燕明终于在本赛季获得了首发位置。联赛首轮,赵燕明凭借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教练组,也征服了天津球迷。赛后,他也被北方网网友评为该场比赛最佳球员。但主场与鲁能队的比赛,赵燕明的一个低级失误险些造成丢球,也因此遭到了部分球迷的质疑。本场比赛赵燕明走出低谷,用出色的表现力保城门不失。赛后,赵燕明只用一句话便总结了自己走出低谷的秘诀,“我的心态很好。”

   自从2002年进入泰达一队以来,赵燕明就开始了自己的替补生涯。他先是从三号门将打起,在刘云飞和宗磊相继转会后,赵燕明终于在2006赛季获得了首发机会。但那时他也是和队中另一名门将田旭交替出场,并未坐稳主力位置。2007赛季,随着杨君的加盟,赵燕明再次回到了替补席。直到本赛季杨君的离开,赵燕明终于“媳妇熬成婆”,再次成为队中的一号门将。

  谈到这几年来的经历,赵燕明表示最重要的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这么多年来,我的心态一直很好。教练组给我机会,我就好好表现。教练组给别人机会,我就努力训练,始终做好准备。从不怨天尤人,只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或许,正是这样良好的心态,使得赵燕明在机会出现的时候,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小赵的现在的年龄还有比赛经历都处于最佳时期,正是应该出成绩的时候。”队长王霄谈到赵燕明本场比赛的表现,这样总结道。

  心态好,并不代表不会紧张,不会失误,而是出现紧张和失误的时候,能够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摒弃杂念。“联赛第一场,我自认为发挥尚可,也得到了教练组还有球迷的支持。但与鲁能队那个球,确实是我的问题,当时自己还是有些紧张。赛后总结时,我反复告诫自己,不要再重复同样的错误,我一定行!”

  本场与金德队之战,赵燕明多次扑出对方的射门,几次出击也把握得恰到好处,“今天是雨球,对方从两侧的起球我很多都是用拳打出,就是怕球太湿滑导致脱手。”谈到对方打在门柱上的那个球,赵燕明开玩笑地表示,“那个球我已经尽力做动作去扑了,进球的角度应该已经封死,但如果球进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只要我尽力扑了,就不会后悔。有的时候,运气也是比赛的一部分,那个球打在了门柱上,说明我们的运气还不算太差。”

  谈到将来,赵燕明表示,“现在的我06赛季相比,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毛躁了,在门前的控制上,以及和队友的配合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后面的比赛还很多,我希望能够把好天津队的大门,让队友放心,让教练组放心,让天津球迷放心。”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