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户外运动已从小众向群体扩展 掀起户外运动热潮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4月12日17:38

  撰文/张晨 编辑/王威斯

  天气渐暖,一些运动爱好者也开始走出去,参加徒步健身、攀岩、自行车越野等户外运动。而相关的装备商和经营商此时也悄悄打响了户外装备市场的争夺战。如今,曾在小众市场徘徊的户外运动,其所倡导的“户外精神”正以一股势不可挡的浪潮向大众蔓延开来……

  多位业界专家指出,户外运动已逐步进入由原先的小众“驴友”群体向大众普通人群加速扩展的起始阶段。无论是户外店等零售商、俱乐部,还是产品供应商、品牌商,都在向更广阔的人群推广户外运动和户外精神,提升和扩大户外运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户外运动的行列里,体验和感受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和精神享受。让户外运动从“时尚”变成“日常”,成为更多人生活方式和生活内容的一部分。

  休闲时代来临,户外休闲产业潜力亟待激发。哥本哈根国际气候变化大会后,低碳旅行也成为“驴友”们时下最热门的话题。绿色出行方式正日益受到人们重视,并开始身体力行。自行车、露营、骑马、徒步等旅行方式是低碳旅行中最值得推荐的方式。这种新旅行观念正日益深入人心,相信对户外行业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不久前,由戈尔特斯?主办的第四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正是一个帮助“驴友”找到归属,立足于促进休闲户外产业的活动。此届活动在充分总结前三届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兼顾多层次户外人群特点。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户外网站联盟组织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并在户外运动爱好者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截至3月底,已有12个月度冠军和30个幸运网友得到专业的GORE-TEX?冲锋衣和户外鞋等丰厚大奖,另有400多个梦想种子奖陆续产生。预计到5月底方案征集结束前,还将产生4个年度冠军、8个月度大奖、至少4位幸运随行队员、20个幸运网友以及无数梦想种子奖。从价值单件数千元的专业GORE-TEX?冲锋衣和登山鞋,到全套GORE-TEX?出行装备, 从月度冠军的甄选PK,再到年度冠军的出行——“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为每一个渴望实现户外梦想的人开启了一扇梦想之门,也让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真正体验到GORE-TEX?产品所带来的全方位舒适性保护。

  据了解,“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的开展源于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基金奖。该基金奖成立至今已有15年,每年从众多探险方案中甄选出3~6个独特的方案进行物资以及金钱的资助,用实际行动鼓励和推动着户外行业的健康发展。2005年,由新西兰最全能的户外探险者之一的格雷厄姆所领导的“冒险哲学”探险队在GORE-TEX?(戈尔特斯? )品牌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对位于南极的南乔治亚岛这片神秘净土的新探索,这是人类首次采用划乘皮艇环航的方式对南乔治亚岛进行探险。

  鉴于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基金主要针对国外探险人士的现状,戈尔公司现面向中国的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推出了“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旨在推广积极健康的户外理念,同时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户外运动中来。活动每年一届,通过网络广征出行方案,评选年度冠军,戈尔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将为年度冠军提供出行资助及相关装备资助,支持其达成户外梦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