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落选也不弃奥运梦想 现在远非最佳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4月12日19:20
[点击看组图]
王励勤,乒乓球
组图:王励勤现身遭到媒体围堵 朱世赫静静沉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2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北京现代-2010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作为唯一一位参加本站赛事的中国选手,王励勤自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虽然这次比赛的性质主要是为了欧亚之间的乒乓球推广,但我觉得也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尤其现在我们正在宁波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世乒赛,球队对于这项比赛也是非常重视,”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励勤表示在出发来北京之前刘国梁指导还对自己进行了专门的指导,“刘指导主要是针对比赛的抽签对阵做了一些战术上的安排,而我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据王励勤透露,中国男乒目前已经在北仑开始了训练,而此前球队在杭州进行了三天业务会诊和“积极性”的调整,“这几天在北仑主要任务就是恢复体力,为后面封闭训练的冲刺阶段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王励勤说。

  根据赛程,王励勤将在13和15两天分别迎战梅兹和萨姆索诺夫。谈到对手,王励勤坦言两场比赛都不好打,“对手实力相差不多,萨姆索诺夫和梅兹都是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在以往比赛中我们也是互有胜负。”王励勤表示此前自己参加了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以及三次选拔赛,“在公开赛当中我的表现要比去年好一些,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找到好的感觉。”

  本次代表亚洲队出征的球员包括了来自韩国的朱世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日本球员水谷隼、新加坡大将杨子和东道主运动员王励勤。虽然比赛还未开始,但即将在主场作战的王励勤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压力肯定会有,但主要还是要看过程吧。我的目标主要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一个是希望自己能够打好,调整好状态;另外就是代表亚洲队参赛,作为中国队唯一一名运动员,我要尽量不去想压力和输赢上的东西,全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去。”

  与欧亚对抗赛相比,媒体其实更关心王励勤参加世乒赛的前景。对于能否赢得教练组的信任从而取得五月份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王励勤出言谨慎,“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参赛,但同时也会做好(不能参赛的)心理准备。我也不会因为这次不能参赛而放弃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渴望。”听得出,王励勤已经做好准备去面对最不利的一种局面了,“作为我来说前面的路还是非常困难的。其实我和马琳、王皓,包括陈玘、郝帅都有参赛可能,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要具备能够参赛的能力,这是一个前提。这个是教练员考察运动员的一个标准,包括以往比赛的成功率、包括近期的状态都是教练考核的标准。”

  王励勤表示自己的第一个目标是争取参赛,“如果我最终有机会去参赛的话肯定会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无论是否上场,都会帮助球队最终拿到男团的冠军。”

  在谈到近期状态的时候王励勤说,“近期最主要是解决自己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像我跟马琳,也包括王皓,这三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技术状态一直没有达到最高的水平,而且年轻运动员对于我们的冲击也是非常大。所以在思想和心态上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在创新意识上需要加强,需要在原有技术上有更多的突破。无论是在体能还是技术上都要有所突破。”王励勤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力加油,我们决不放弃!
就喜欢王励勤这样坚持不懈的人!
王皓真该学学大力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