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亚欧乒坛十员战将在北京展开龙虎斗 王励勤领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22:55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汪涌、张寒)以世界冠军王励勤和萨姆索诺夫分别领军的亚洲和欧洲各5名优秀男子乒乓球手,13日和15日将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进行两轮龙争虎斗,角逐“北京现代-2010年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的团体荣誉。

  这项由亚乒联盟和欧乒联盟去年创办的比赛,两大洲各选拔5名优秀选手参加,分别在亚洲和欧洲进行两站对抗赛。比赛采用团体对抗的形式,以两场团体赛的总成绩确定最终的胜负。在每站分别进行两轮比赛,5对选手捉对展开单打对抗,获胜总盘数多者为胜队。去年举办的首届亚欧对抗赛分别在中国的北京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进行,由马龙、马琳、朱世爀、庄智渊、张钰组成的亚洲队,战胜了萨姆索诺夫、格林卡、梅兹、奥恰洛夫、佩尔森组成的欧洲队。

  今年的亚洲队由中国选手王励勤、日本选手水谷隼、韩国选手朱世爀、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新加坡选手杨子组成,其中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王励勤被列为头号种子。欧洲队则由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领军,其余4名选手分别是丹麦的梅兹、德国的奥恰洛夫、奥地利的施拉格和瑞典老将佩尔森。

  赛事组委会当日在北京公布了两个比赛日的对阵表,13日晚进行的5场比赛由朱世爀对施拉格、张钰对奥恰洛夫、王励勤对梅兹、水谷隼对萨姆洛索夫、杨子对佩尔森;15日晚两队头牌王励勤与萨姆索诺夫将展开龙虎斗,另外朱世爀将迎战佩尔森、杨子对奥恰洛夫、水谷隼对梅兹、张钰对施拉格。

  本次对抗赛中国站比赛由亚洲乒乓球联盟、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推广。欧洲站比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比利时进行。

  据悉,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进行的这次比赛实行低票价政策,观众最低只需花上30元钱就可观赛。

  亚洲乒乓球联盟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在谈及此次对抗赛时介绍说,处于世界乒乓球领先水平的亚洲和欧洲,通过这样新颖的比赛形式,吸引世界顶尖选手参加,为全世界的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场打法多样、充满悬念、看点十足的精彩赛事,推动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