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少林小子两下“战书” 赴广东挑战黄飞鸿武术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0:50
  中新社佛山4月12日电(孙建驹曾令华)6名少林小子12日在此间西樵黄飞鸿狮艺馆外面,摆下阵营表演刀架脖子拉汽车等11项绝技,挑战黄飞鸿狮艺武术馆。

  据悉,6名少林高手11日手持北狮来到西樵黄飞鸿狮艺武术馆,递上挑战书要与黄飞鸿馆对决狮艺与武术,但没有收到黄飞鸿馆任何答复。12日,6名少林小子按捺不住,遂在西樵黄飞鸿馆外围摆下阵营,表演刀架脖子拉汽车绝技,再次将武术挑战书送达黄飞鸿馆。

  笔者来到黄飞鸿狮艺馆外面时,已经围了不少观众。只见一名年纪约十七八岁的少林小子,把一把长约50厘米的西瓜刀架在脖子上,刀两头分别系着钢索,钢索的另一头系在一辆面包车上。只见他扎马蹲腰,一声大喝,重达2吨的面包车被拉得滑动起来。大约拉了50多米才停下来。稍稍休息后,少林小子又拿出一把更长的刀,拉起了一辆农用车。为首的邓师傅称,这是少林著名的金钟铁布衫硬功。他们借表演之机,再次向黄飞鸿馆递武林战书。

  面对对方的咄咄逼人与盛气凌人,黄飞鸿馆反响强烈,多名师兄弟摩拳擦掌,要求师傅派他们出去应战。首席教练程铭权说:“佛山是南派武术发源地,武林界素有"北有少林,南有佛山"之说,相对北方武术,南方武术更像南方人一样,含蓄、内敛、忍让、不事张扬,但人家既然已经来到家门口叫阵,而且连发两道战书,此战不打不成,这事关南派武术与黄飞鸿功夫的声誉与地位。”

  “练习中国功夫的目的是提高素质,健体防身;锻炼意志,培养品德;竞技观赏,丰富生活;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希望此战能够在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前提下进行,以免伤了双方和气。”程铭权说。

  对于这场少林武术挑战黄飞鸿功夫,武术界关注已久,议论纷纷,究竟谁能击败对方?佛山武术协会副主席肖兵认为,少林功夫与黄飞鸿功夫各有所长,而且黄飞鸿功夫其实也出自少林,后来吸收了南方武术的特点,在此基础上独创一家。双方交战,可谓胜负难料。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