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K联赛

车范根:李玮锋学会控制情绪 球风更具大将风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3日03:28

  据新华社电 韩国水原三星足球队主帅车范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见证李玮锋成长的教练,他觉得现在的李玮锋不仅学会了在赛场上控制情绪,而且踢球风格和过去完全不一样,更有大将风范。

  评价起自己的爱将,车范根坦率地说,李玮锋的成绩就摆在人们面前,他曾经是中国国家队最出色的后卫,在韩国职业联赛上,他又是水原三星的绝对主力,李玮锋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特别是他对足球事业的执着以及在比赛场上表现出的斗志,是值得所有球员学习的。

  谈到李玮锋的变化时,车范根说:“在中国的那段时间,可能因为他踢球风格的原因,李玮锋多少表现出了一些自我控制力不足的弱点,但是他来到韩国之后,过去那种不受管束的一面减少了,性格上自我控制的一面增强了。为此,李玮锋做出了很多努力,他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踢球方式,学会了控制情绪;现在李玮锋踢球和过去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他更有大将风范,在球场上的风度和礼仪也都非常出色;现在李玮锋是我们水原三星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之一。”

  车范根十分赏识李玮锋,在李玮锋19岁的时候就把他放在深圳队主力后卫的重要位置上,去年又在李玮锋事业陷入低谷时,将他招入自己执教的水原三星俱乐部。

  年过30的李玮锋面临着退役的问题,对此车范根认为,李玮锋是中国最出色的后卫,是国家队前队员,有巴西留学的经历,又有在海外踢球的经验,还经历了世界杯,在中国足坛像李玮锋这样有丰富经历的球员不多。所以车范根希望李玮锋在退役后也能够继续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并承担起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重任。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